close

这是一篇中长同人。说是同人但其实也ooc得很严重了。

都是写来满足自己,可是我永远都会记得这篇。毕竟花了很多很多心思,有兴趣的可以当作普通小说来看吧。

切勿上升真人!

 


  •  

序章


是什么样的感觉,能让人痛不欲生。

贺峻霖捏紧了右手的照片,毫不留恋地朝它点了火。照片边角开始燃起了火苗,在氧化还原反应的作用下逐渐苏醒。火苗被风壮大了胆,慢慢形成了小火。最后在暗淡下来的火花中,所有的照片化成了一团灰。

峻霖脸上的泪,被炽热的火光映照得无所遁形。

他缓缓从口袋里拿出准备好的白色药丸,然后将它们在手掌心堆成一座小山。那山的颜色,纯白得如一百个天使降临在他眼前一般。

选择奋不顾身地往谷底跳,后粉身碎骨他是怎么办到的,峻霖想访问自己的灵魂深处。
他知道玉石俱焚,只是对那个人来说,玉却不是他,而是宋亚轩。

峻霖责怪对方太狠心,如果能稍微手下留情,他也不至于沉沦痛苦中。

慢慢的,手掌心的白色小山和自己的视线融合成了一大片的白色。那些白色化作了白云,载着身轻如燕的他轻轻地飘啊飘,往很遥远的地方飘去。

自从以后,他就会跟所有的人物断了联系。

Ending本该是如此。

 

1.

三月的重庆,阳光明媚,透蓝的天空让人心情大好。

在沙发抱着琴谱睡着的贺峻霖感到眼睛被阳光刺激了一下,之后他用手遮住了透进来的光线,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[呼呵~] 他打了个呵欠,再伸一伸懒腰。

峻霖最近都在做一个相同的梦,梦里有很多很多的画面。他最爱的奶奶死了,他烧了一叠的照片,吞下了一大瓶的安眠药,用刀片快速在手腕划下了一道痕...。鲜血如涌泉一直往外喷,但他没有任何痛觉。

到底是现实比梦境痛,还是恰恰相反,峻霖常问自己。

他捏了捏因为睡姿不良而感觉有点酸痛的颈项,大概是昨天熬夜了,才会不小心睡着的吧。

虽已年过三十五,却因为天生丽质加上保养得宜,峻霖现在还拥有令许多人称羡的白皙肌肤,如同少年般的精致五官,以及肌肉均匀的身段。

不同的是,现在的他已经不是那位天才少年贺峻霖,早在很多年前就失去了音乐精灵的称号。
为了那件事他差点失去性命,还连接着断送了自己的前途。
峻霖以为自己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,却没料到上天另有安排。

这时峻霖接到一则来电,是程鑫打来的。[喂,贺,我有事找你谈!]

峻霖不禁想起十九年前程鑫也是用这样的开场白和他说话,然后电话那头的语气听起来和现在一样着急。

xxx

[喂贺儿,我有事找你谈。下午三点,我们在Le’ Cief见。]

在规模不算大的咖啡厅,坐在角落的丁程鑫压低了红色的鸭嘴帽,神情显得仓促不安。

程鑫抬头一见到峻霖,便马上站起身迎接。峻霖走向前,就发现到程鑫抱着的襁褓中的婴儿。      “嗯,是个男宝宝。长得还挺可爱”这是峻霖对未来的文轩所留下的第一眼印象。

[这是?] 峻霖当然知道这孩子是谁,刘氏企业的独子跟男人所生的孩子,如此惊天动地——应该会把老头子气得心脏病发作吧。

如果说这都21世纪了同性在一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,男人能怀孕在医学上也不是首列,但偏偏封建的刘家爸爸就是不能接受。

那个有几分臭钱的老头子,一直都是视颜面比生命还重要。这一点他在以前跟耀文交往时候,就已经看得清楚明白。

[贺儿,我想拜托你照顾这个孩子,现在的我实在没办法把他带在身边。]

看程鑫心急如焚的样子,峻霖就知道若非不是逼不得已,他也不会来求自己。

[你几时启程去杜拜?]

[明天动身,行李都已经准备好了。我和峰在那边有几个洽谈计划,这次是孤注一掷,打算长久发展。] 峻霖曾经在书上读到过,杜拜是个民风保守的国家;纵观大环境已经不怎么友善,更别说允许同性情侣带着一个孩子。

那种奔波折腾就连大人都不一定承受得了,更何况是那么小的孩子。这一点他还是可以理解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他不能理解程鑫明知道他和耀文的关系,所以怎么还会把这孩子拜托给他,并大胆认定他会大方接受?

沉默了一会儿。[所以你的意思是,你永远也不会回来了?]

[是,我是这么打算的。] 程鑫又把头垂得低低的,不停搓着双手。

峻霖不断在脑海中思索,到底该怎么做。

[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决定了。我都还没感谢你那天救了我。]

[贺儿,别提这事了。我那天单纯就想说找你谈谈话。不过真的幸亏我的感觉是对的,否则结果真是不堪设想。]

程鑫想起那天的事还会觉得心惊胆战,仿佛还历历在目。当天在峻霖住家发现他的时候,他已经口吐白沫,脸色像死人那样残白,气若游丝地倒在血泊中。医生说若再晚一点发现,就真的回天乏术了。[这位病患在抢救后已经渡过了危险期。由于他之前的右手受伤过一次,加上这次的自残行为给他的大动脉造成了永久性创伤,以后再也不能如正常人那样灵活运用了。]

听完医生的话,程鑫难以接受地摇头。[医生,他可是天才钢琴家啊]

[那很遗憾,恐怕——他以后再也不能弹琴了。]

医生的话就好像魔咒那样一直存在他记忆里面,久久不散。

[人命关天,任谁都不会见死不救。]

峻霖笑了,表示对程鑫的回答并不感意外。[我只是不喜欢欠别人人情而已。]

[贺儿,你不用觉得欠我人情。因为发生在你身上那些事,我弟也有部分责任。我希望可以在这里代替亚轩,郑重地向你道歉。]

xxx

丁程鑫和宋亚轩是亲兄弟。

在他很小的时候,父母就因自私的理由离婚了。亚轩跟随法官判决,跟着母亲生活,冠母姓改姓宋;程鑫就和父亲相依为命。父亲是个典型大男人,什么家务活也不会,他就开始学会独立,所以性格也比较早熟。

再后来妈妈因病去世,亚轩才正式搬到丁家父子家中。弟弟因为从小缺乏双亲的爱,性格自卑,做事情不自信,也不太快乐。

程鑫很喜欢亚轩,他一直作好哥哥的本分来和亚轩相处。可是或许是性格使然,也许是两兄弟真的分开太久了,亚轩总是和他保持着距离。面对弟弟这样的态度,程鑫唯有安慰自己的小心灵,努力过就好。只能说大人的错由小孩来承受,就是如此现实。

但是这个情形在亚轩升上初三那年有所改变。

亚轩变得爱笑和爱说话,也开始会拉着自己问一些看似认真却又无厘头的话。[丁,你喜欢过人吗?] [为什么人会喜欢上另一个人呢?] [你有见过太阳吗,那么温暖那么耀眼。] [感觉他就是我的太阳。]

那时程鑫不禁在想,怎么亚轩的“症状”和自己的好友差不多?

话说那一年,程鑫为了课业和社团活动忙得焦头烂额时,好友敖子逸告诉自己喜欢上了马嘉祺。

马嘉祺是程鑫的班长,长得高挑清秀,是平常对老师同学都很温柔的一个人。

自此,放学后子逸就会拉着程鑫问一些他认为无厘头的话,什么被击中心脏,什么马嘉祺笑起来很迷人。但很明显的,马班长对程鑫的态度保持着应有的礼貌,对子逸反倒是不理不睬。

偏偏子逸又喜欢马嘉祺喜欢得要命,似乎誓要把人家追到手不可。可以怎样呗,程鑫看着俩人你追我躲的姿态,他就答应了子逸去拉个红线。谁叫好友的事就是他的事?年少的友情总是热血的。

所以程鑫就从子逸身上推断,弟弟肯定喜欢上了人——因为亚轩会很晚才回到家,有时回家是捧着小蛋糕,再不就是满心欢喜地抱着小礼物。

后来亚轩告诉自己谈恋爱了,对象是校园的风云人物篮球队长刘耀文。程鑫对这号风云人物有印象,关键在人家还是纪律委员,据说家境优秀教养也好。至少从各方条件来看,这个交往对象是合格的。最重要的是他影响了亚轩,让亚轩变得开朗活泼。

但那之后他们之间是因什么事宣告分手的,程鑫尝试过关心,亚轩只哭着阻止他再追问下去。

大二那年,他跟随父亲到新加坡学做生意,亚轩却说什么都坚持留在国内。最后程鑫坳不过他,只好尊重他的意思。一年后程鑫回国,亚轩的身份却已经从单身变成一个孩子的爸爸。

至今想起来,程鑫对男生也能怀孕这件事依然觉得不可思议,况且又是发生在家族里面。

[程鑫,其实你不用向我道歉。] 对面的峻霖再度开口,打断了程鑫的回忆。[错的人不是你,是他们。]

程鑫眼神复杂地看了看怀里的婴儿,让人猜不透此时他心里正在想什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我弟是抱着什么样的决心,把孩子留下来的呢?这样一声不响就走了,只留下一封书信说不用白费心机去找他。巧的是,同时段就连刘耀文也失踪了。]

峻霖透过窗,眼神幽幽地将目光落在街上一对并肩而行的甜蜜情侣。[实在难以置信你们是亲兄弟,个性差太多了。]

[贺儿,我不太明白你这句话的意思。]

[大概是,他把我推入黑暗,你却把我引向光明吧。程鑫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。]

[当然记得。那天我放学骑车经过公园时,看到你被住在巷尾的大胖子欺负,你那时候好像只有小学六年级吧?他们几个人还企图抢走你的钢琴谱。看你那拼命护谱的样子,我就见义勇为跑去把他们打得落荒而逃。]

[哈哈,真是那样吗?其实他们是看到远处有大人经过,所以才吓得跑了。] 峻霖忍不住戳破,反正程鑫知道他也是开个小玩笑。

[反正就是吓跑了呗。不过当我们再见的时候,你已经是天才少年钢琴家了,真是令人惊喜。 ]

[是啊,没想到我和你再见是在那样的情形下。话说我怎么就没发现呢,你和亚轩长得很像,尤其是当你们一起出现在我眼前的那种冲击感。]

程鑫本还想说些什么,却在瞄到贺峻霖手腕伤口时候以沉默代替了开口。

两人间陷入很长的寂静后,峻霖主动从程鑫怀中抱过孩子。[我答应照顾这个孩子。因为你曾经救过我的命,我欠你一个人情。既然是恩人的托付,我接受。]

程鑫欣喜抬头要开口表示感激,峻霖却阻止了他。[但是我有个条件。这孩子不但要跟我生活,我还要他姓贺。]

程鑫睁大了双眼,他没想过峻霖会提出这样的条件。

[当然,这孩子跟他爸爸也不会有半点联系。但我会告诉他,你是他唯一的亲人。]

程鑫往沙发上一倒,用双手盖住了双眼,陷入天人交战。

“至少,这孩子不需要跟随着我去流浪。相信贺儿会给他最好的生活。”他强压着心底的挣扎与矛盾,重新坐起来,神情凝重地点头。

[好,我答应你。这孩子就拜托你了。] 就这样吧。程鑫说服自己跟恶魔交易,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隔天,程鑫飞往杜拜的飞机出现在晴空上。峻霖目送着他的离去,心里还在思考着什么。   

其实当他看着程鑫抱着这孩子来求助的态度,内心是有点动摇。

他不该心软的,因为这是他憎恨的人的孩子。

而等到这两人再见面,已经是文轩正式就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。

2.

[贺,你怎么不通知我文轩的出道演唱会在下个月4号!]

说到文轩所属的SDFJ深度发掘,不论是从艺人运营,整体的形象塑造,再到包装以及对艺人的全方面重点培养,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顶尖的经纪公司。

以练习生签约的贺文轩今年作为2040年度最瞩目的新人出道,所以这绝对是场万众期待的出道首唱会,也是一票难求的。

贺峻霖悠然自若地看着电话视频那头的丁程鑫。对方着急败坏的样子,他看着就觉得有趣。

[你可是贺文轩的头号迷弟,而且现在是互联网时代,这种消息随便搜一搜就有,根本不需要我特意通知。]

[你明知道我闭关了三个月!我可是要抢VVIP贵宾座席的~ 现在只剩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,我得快点想办法取到票才可以了。] 唉。程鑫边对峻霖抱怨,边不忘责怪自己最近实在太忙了。

身为漫画家,灵感就是生命。每次灵感一涌现的时候就要全心投入,废寝忘食,有时难免会错过外界的消息。

再说前些日子,敖子逸那家伙和嘉祺闹意见,搞得他忙上加忙。他还来不及去了解真实情况,那家伙就被赶出来了。说是现在无家可归,急需他的慷慨收留。

“我为何要收留那个家伙啊,情侣之间的事他才不要搅和。”咳咳,虽然丁程鑫也有需要在两人身上取材的地方。

[抢票加油。] 峻霖好像在一旁看好戏的样子,程鑫知道自己生气也是无补于事。

[那你会去吗。] 现在程鑫看上去有比较冷静了。

[会吧。对了,天气预报今天傍晚会下雨。] 电话那头的峻霖语气有点懒洋洋的,似乎两人不在同个话题上。

[你知道那个孩子的,他特别期待你能出席他所有重要的日子。以前你只要一对他笑,他就能高兴一整天。小时候他根本不屑我买给他的玩具,却宝贝着你买给他的小钢琴。]

[小孩子都是贪新忘旧的,你也别跟我吃醋。我困了,想睡个午觉。昨天临时熬夜加班,把我搞得骨头都快垮了。再预祝你抢票好运。] [喂贺,我还没说完。。。] 不等程鑫继续啰嗦下去,他已经一键退出视频通话。

他将视线落在钢琴上摆放着的两张 [贺文轩。Beginner。出道首唱会] 入场券。刚抬起手想拿,就看到了这辈子都难以磨灭的印记——那两道在他的右手腕内侧,搁着的骇人割痕。

这两道疤痕不无时无刻提醒着他当年的爱情是多么天真愚昧,不但为了一段感情白白断送自己的前途,还赔上了无法修复的手。

[我该去吗?毕竟我是名义上的亲爸爸呢。] 也许是因为程鑫的托付,或者是因为寂寞,奶奶死后,不计在国外工作的双亲,他就只剩下文轩这个“亲人”了。为此峻霖努力把文轩抚养长大,给于最好的教育,心里真的就已经把文轩当自己儿子看待。

只是,文轩的真实身世就如同他的计时炸弹。十九年来他死守这个秘密,没有一天不活得战战兢兢。

峻霖知道终有一天他们会回来,但自己似乎没有做好心理准备。

 

xxx

[文轩,你的舞步不要太浮!对,跑到左边!。。。Last step, 结尾完美!] 少年汗流浃背,整个人累得瘫坐在地上。

舞蹈老师停掉正在播放中的音乐。[文轩,跳得很好,要抓着这个节奏。] 老师拍拍文轩的肩膀,这个学生太让她感到骄傲了。

[谢谢裤子老师,我会更加努力的!] 文轩扬起好看的笑容,眼睛几乎快眯成一条直线。

[今天贺先生会来接你吗?]

[爸他身体不好,不需要这么麻烦。我自己搭车回去就好。] 文轩这男孩子真的很懂事,裤子老师对他是真心喜欢。

之后老师转向在场的舞蹈成员。[大家,今天就到这里结束。明天一样的时间,早上八时在这里集合。散会!]

[裤子老师,那我先走了。] 离开前文轩对着墙上张贴的海报地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海报里的男生充满元气的笑容和本人完全吻合,是他没错了。

很快,实现梦想的那一天来临了。才走出舞蹈室内没多久,一组熟悉的数字号码响起来。
[喂,舅舅。] 文轩接起了电话。

[喂喂,文轩,你还在练舞吗,一切还好?顺利不?]

[一切很顺利。刚排练完今天的部分,明早还要继续练习。]

[不要太累,天凉了要穿秋裤,嗓子不舒服要多休息,然后你的腰伤要多注意。。。]

文轩皱了皱好看的眉。这个舅舅有个缺点,就是啰嗦。

文轩知道舅舅啰嗦也是因为关心他。可这个舅舅一年到晚都很忙,还常常失约。有时想找舅舅说上几句话也很困难,渐渐地就觉得舅舅的关心有点多余了。

[对不起啊,舅舅最近太忙了,因为昨天是截稿日不过还好被我赶上了,要不然我的桌子就要被那个老总的口水淹没了。。。所以接下来会比较有空,你想吃什么?跟舅舅说,我听同事说街角有间火锅店不错。 我这次真的不会失约了,你告诉我今天几点有空,舅舅开车去载你。]

因为舅舅很有诚意,文轩就干脆答应了。[那是新开的火锅店吧,我也想去试试看。明天的时间,我看看。。。] 文轩认真思考着,打算在排得满满的行程挤出一个空档。

[等一等啊文轩,嘉祺叔要和我视频连线。]

文轩忍不住翻个白眼 : 又来了。

每次都这样,舅舅就关心敖叔叔和嘉祺叔的事。敖叔叔和嘉祺叔是对很恩爱的情侣,却常常会闹意见,旁人都有点看累的意思。再说每一次吵架那次不是敖叔叔低声下气地求原谅,然后以嘉祺叔叔的温柔性格又是和好收场。每次看着他们,文轩就觉得同性相处也是蛮有趣的,也会想其实同性情侣和普通情侣没什么两样。

文轩很小就领悟到了,爱一个人是不分性别的。

程鑫舅舅是著名的BL漫画家,家里收藏着数以万计的漫画,还有出色的绘图。在这个Alpha年代,硬皮书早就不再流传,但或许是受到舅舅影响,文轩不属于电子刊物流派,他更喜欢收藏实体书。

当然一大部分,是因为贺爸爸。爸爸很爱阅读,在他很小的时候会把他抱起来把自己放到大腿上念故事给他听。

还有,爸爸唱歌非常好听,也会教他唱。他常自豪地对别人说,自己拥有全世界最好最厉害的爸爸。

不过这几年爸的笑容好像越来越少,有时他半夜起床,还会看到爸爸坐在阳台望着天空,若有所思。
除了奶奶,爸他是否有非常想念的人?以前爸常摸着他的脸说:“像,真的太像了。”        

到底像谁呢。文轩也曾好奇过,但是经过那件事后他已经答应不会再问。

何况爸承诺过在自己18岁那年,将会把所有他想知道的答案告诉他。

 [文轩,对不起。] 舅舅这时又回到线上,应该是把嘉祺叔安抚好了吧。[刚才我们聊到吃什么来着?]

[舅舅,不如我们下次再约吧。今儿有点累了,先挂啦,拜拜。] 挂断之前,他还听到另一头的舅舅喊着:你们两父子怎么都一个样啊喂!

文轩抬头看了看对面大楼上的钟,已经是傍晚6点。他真的觉得有点累了,大量的排练消耗了他很多体力,现在只想回家休息。

[对了!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。] 糟糕,他怎么就忘记戴伞了。

裤子老师昨天还叮嘱过不能让自己病倒,接下来可是要以100%最佳状态来迎接自己的首场演唱会。
没办法,文轩只能决定到附近的奶茶店避雨。

就在这时候,有个身影穿过大雨来到他面前。对方明明撑着伞却依然被雨水打湿了娇小的身躯,雾气朦胧中,文轩认出了来者是谁。

[爸!你怎么来了!]

[我看了天气预报说会下雨。在想你老忘记带伞,就来接你了。]

文轩看着眼前这个比他还矮一个头的爸爸,被雨水微微打湿了前额刘海,然后天冷的缘故身体在微微发抖;明明三十几岁的男人了,怎会如此让人心疼,想把他抱在怀里呢?

“等等,贺文轩你在想什么?!”文轩快速整理自己内心的乱七八糟。

[咳咳。其实我打算到奶茶店避雨,爸你身体不好,不用特意过来的。]

峻霖只笑了笑,把手上的雨伞递过去。[这个时候你不能病倒。你训练了一整天一定很累,我在家煮了你爱吃的青菜炒牛肉丝。]

文轩的心中觉得暖丝丝的,爸爸最近都不怎么笑,可是今天心情似乎特别好?

[哇有青菜炒牛肉丝!] 文轩开心得像三岁的孩子。

[吃了才有力气训练,雨好像越下越大了。我们赶紧回家吧。]

[嗯,回家去!] 文轩的手本想揉着峻霖的肩膀,但最后还是无奈作罢。嘛,来日方长,他们有的是时间相处。

看着爸的背影,文轩告诉自己有天一定要成为他的后盾。就像小时候爸总是保护着自己一样。

 

3.

SDFJ大楼。职员和几个练习生愉快地聊着天,嬉笑声穿过等候厅。气氛如往常一般,只是今天似乎来了位意外访客。

[下午好,我是来面试的。] 穿著时尚,长相秀眉俊目的中年男人礼貌地向柜台人员询问。

[好的,你等会。] 柜台小姐拨通了内线,不到一刻的功夫就看到有人踩着高跟鞋来了。

[你好,我是陶桃。SDFJ的营运总监。] [你好。] 两人礼貌性地握了握手。陶桃领着男人到十八楼的侧会议室,之后开始象征似问了几个官方问题。

男人的口条很好,对答也流利,履历表上的经验也很令人惊叹。

24岁就已经是日本著名歌手的造型设计师,30岁那年选择飞往美国发展,一直到去年才回到国内。她在网上搜索过,有图有真相,证实这人所言属实。

[我只是好奇,你的战绩如此辉煌,为何会来应征我们这间公司?] 陶桃的个性向来不喜欢拐弯抹角,而且这关系到旗下艺人,她当然需要更加严谨。

[过去的二十年,全球已经把重心逐渐从欧美市场举步到内地市场;2020年的政变和疫情,让全世界一蹶不振,凭借着依赖中国这庞大的全球工厂来源,经济复苏得很快。而在内娱这块,也从那时候受到了刺激,从而找到了大方向。其实前几年我还在美国的时候,已经很多人劝我回流。我在美国也读了不少你们公司的新闻,捧的都是人才。]

陶桃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把烦人的长发往后甩了甩。[你说的很好,可是宋先生,这不构成我聘请你的理由。]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陶桃有点不耐烦了。

[理由很简单,就凭我拥有在国内的人脉。]

陶桃觉得面试到这里就差不多了,这人恐怕也不是自己要找的人。[我想今天的面试就到此为此,有任何消息我们公司会另行通知。谢谢——。]

[那个人脉就是你相识的人,他的名字叫伍扬。] 陶桃猛地回头,表示难以置信。

[你还记得我吗?桃姐。] 亚轩逆着光站在陶桃面前,笑的时候露出雪白的牙齿。陶桃这时已经红了眼眶,然后被亚轩紧紧抱住。[好久不见,我回来了。]

而这一次,亚轩已经下定决心再也不走了。

 

xxx

[桃姐。嗯,我爸病倒了。我可以明天才过去公司报道吗,抱歉抱歉。] 文轩不停在微信刷着表情包,直到淹没了桃姐的一大串信息。

最后桃姐终于妥协了。[好吧,裤子老师那边我也会替你通知。明天下午五点记得准时过来公司报道,有重要的事情宣布。]

[好的,谢谢桃姐!] 一件解决。文轩呼了口气,谢天谢地,桃姐终于肯放过他了。

平日桃姐对他的生活管制得很严,包括饮食习惯,体态管理等等。

虽然有时也会觉得桃姐烦人,可是文轩明白那是因为桃姐很看重自己,花了很多心思来栽培他。所以他才有今天未出道就承载的小名气,为此他一直是心怀感恩。

当歌手也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。爸也很鼓励和支持他,所以他下个月一定会全力以赴。

[演出当天我一定要好好表现!]

[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呢?] 峻霖勉强地从沙发上坐起来,拖着沉重的身躯往厨房方向迈去。

[爸,你要喝水吗,我倒给你。]

[不用。我自己来。] 被拒绝了,宝宝不开心。

文轩无奈地转身打开冷藏柜,拿出两颗鸡蛋和新鲜的番茄。

[爸,今天午餐我煮个番茄粥,清清淡淡的。然后。。。] 峻霖轻咳了几声,倒了杯清水就往沙发继续睡下。

[我没什么事,只是个小感冒。倒是你,就算不去练习也该去上课。]

[遵命。等会儿我到房间练一下,保证不会将进度落下。] 文轩往后看了看倒在沙发的身影,昨天那温柔的爸爸好像又消失了。今天的态度就和前几个月一样,对他爱理不理。那份温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?文轩有点记不太清楚了。

喂喂,要打起精神,爸爸都是因为他才病倒的。还有,下次出门前一定要记得带把伞。

[不用责怪自己,我生病不是因为淋了雨的缘故。] 峻霖轻声安慰,用眼神示意文轩好好煮饭。[我饿了,快把粥煮好。]

[嗯!] 文轩顿时感到心情开朗。

峻霖躺在沙发舒服地闭上了眼,其实目前的生活确实挺好的,只可惜文轩不是他的孩子。这孩子他养了十八年,若有一天要拱手让人他估计会非常舍不得。

可惜,时光无法倒流,做过的决定也无法改变。

 

4.

敖子逸百般无聊地在客厅刷着手机,丁程鑫赤裸着上身从浴室走出,接着从冰箱拿出两罐啤酒,再将其中一罐啤酒丢向好似大老爷般躺在沙发上的男人。

[哇,我接!] 子逸把电话抛到旁边,眼明手快地接住了从天而降的啤酒。

[还不和好?你们都在一起多少年了,就这点小事还能把你们拆散?]

子逸往嘴里咕噜噜了差不多半罐的啤酒,最后发出了“哈~”的满足声。[不,这一次是我坚持要去,死活都不肯让步。于是我就被赶出来了,我还真的难做人啊。我这不是为了他吗,当年他失去走秀的机会,现在我要帮他圆梦啊。]

程鑫知道这次十年一度的欧洲时装周走秀是全世界瞩目的走秀,同时获得Aplacha大师的钦点,对任何能够上场的模特儿来说都属于千载难逢的机会。

[可是他却不希望你去,我也真搞不懂。] 手上的啤酒喝完了,程鑫走回房间随意拿了件衣服套上,把眼镜戴好重新坐到电脑前。

[嘉祺他呢,对舞台还是有心理障碍。] 程鑫拿着画笔的手不受控制地抖了下。

九年前他们为了寻找亚轩,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国洛杉矶。可是和他们分头走的嘉祺却出事了。

[我怎么都没想到嘉祺会在酒吧出事,我真恨受伤的人不是我。] 子逸说起往事,依旧是满腹心痛愧疚。

[三爷,别说了。] [当我看到那帮流氓把他带走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停止了,我失去理智地在大街上喊他名字,开始疯狂找人。] 子逸把剩下的半罐啤酒一饮而尽。[最后终于在一个黑暗的后巷找到了衣冠不整,头破血流的嘉祺。那一刻我真的以为自己会永远失去他了。]

程鑫保持着沉默,他知道好友的这番话并没有怪罪他的意思。可是当年若不是自己的一意孤行,也不会导致好友的爱人遭遇意外。

庆幸的是,嘉祺的身体复原得很快。在他的劝说下,子逸也明白这并不是丁儿的错,而且最重要的是嘉祺没事。就是受了惊吓,还有被那班流氓企图性骚扰却没有成功而已。

不过之后嘉祺就变了,他变得开始害怕面对人群。心理医生的诊断出炉为创伤后压力综合症,除非他自己能够勇敢克服,不然在这之前都无法上台走秀了。

发生了那件事,他们就匆匆回国。回国后工作渐渐赶上日程,然后为了文轩的学习,他开始当起了小老师,整天忙得晕头转向。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,最后他还是没找到自己的弟弟。

如今,这变成悬在程鑫的一件心事。

[对不起。都是我的错,当时实在太冲动了,也没想清楚后果,还害了嘉祺。]

[哎呀我这是干嘛呢,大家说好了不提这件事的。今后我会把他抱得牢牢的,死也不放手。] 接着冲上前,对程鑫做了个从背后拥抱的姿势。

[你给我手放开,我可不是你的马嘉祺。今晚你就留下来吧,你喜欢待到什么就什么时候。不过兄弟我奉劝你,] 程鑫挣脱子逸后站起身,瞄准对方的腹部使出了轻轻一击。[还是得把人哄回来,他可是你最重要的另一半。]

[那还用你说。] 子逸再也不想承受和那晚一样的锤心之痛了。[丁,谢谢你的啤酒。我先回房休息了。晚安咯。]

看着朋友的背影,正打算继续感慨的程鑫突然想起什么,冲到电脑前用搜索网页飞快地打下了 [欧洲时装周走秀] 几个字。结果一栏显示着云集的文字资料,影片,地图。。。程鑫最终找到了他所想的那个名字。——刘耀文!在他的新闻照片旁边标题打着两排字:刘氏少爷刘耀文,受邀出席欧洲时装周走秀。

[真的是他!] 然后标题下方还有更刺激性文字,大意是说第二场巡回将在北京和重庆举行。程鑫难以置信已经人间蒸发的人,竟然要以这样的形式回来了。

事关重大,程鑫本打算通知峻霖,可是犹豫的手久久都没有按下拨通键。如果刘耀文真的回来了,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贺,还有文轩。文轩的出道演唱会近在眼前,在这关键时刻不能多生事端。

[有什么事,也等那孩子的出道演唱会结束了再说。] 程鑫暗自下定了决心。至于贺那边,找个机会再告诉他。

不过这是否也意味着纸要抱不住火了?程鑫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,不敢再细想下去。

 

xxx

翌日。太阳刚升起,文轩就赶到公司。作为一个准出道艺人,这点自觉他还是有的。

没料到的是,桃姐比他还早抵达,手上正翻阅的文件就能证明一切。

[桃姐太强悍了。] 文轩再一次对自己的经纪人感到深深的敬佩。

[桃姐早。]

[早。文轩,你今天来得蛮早的。非常好,以后也要保持守时的好习惯。你爸的身体怎么样了?]

文轩不知觉挺直了腰,在桃姐面前可是丝毫不敢放松。[我爸爸好多了,谢桃姐关心。那么,我先去舞蹈室练舞了。] 他拎起了背包就想溜。

[文轩,Tony老师辞职了你知道吧?因为这个缘故,所以我另外聘请了一个专用造型师给你。]

[知道,Tony老师有发微信告诉我。不过新来的造型师是男的还是女的啊?如果是女的,一定很漂亮,如果是男的,我猜也一定是帅哥。]

陶桃站起身来,使用自动冲泡咖啡机给自己来了一杯咖啡。[帅是帅,不过是个大叔。他说有私人事务要处理,过几天就会来上班,你到时好好认识一下人家。不准欺负新人,知道吗。]

[好的,我知道了,我会好好和他相处的。] 文轩嘴上回应着,但心里根本没在意,其实在他们这一行人来人往很平常。可是他和Tony老师培养了那么多年的深厚感情,现在又来一个新人,文轩直觉有点抗拒。[那么我去练舞了。] 陶桃对他比了个“去吧”的手势。

陶桃是真的觉得贺文轩这孩子很优秀。记得当初他爸爸把他带到公司进行面试的时候,他就已经展示多面才艺。仅仅13岁就已经精通钢琴,吉他,黑管,歌舞皆优,还会绘画。她当时就告诉自己,只要重点培养,这孩子一定是明日之星。

而事实也不出她所料,这孩子比同龄孩子更快脱颖而出,天赋高又有慧根,学习方面一点就通。 陶桃就想是父亲教得好,还是基因良好呢?

说起文轩的爸爸贺峻霖,在当年可是几乎无人不晓,首先在维也纳青少钢琴比赛打败了资深的对手,再以骄傲的姿态夺下2004年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上总冠军;是当年中国最负盛名的天才少年钢琴家。

可惜停止关注一段日子后,头条消息已经是[天才少年钢琴家隐退]。至于内容的深入报道,陶桃就没去探究。毕竟天才钢琴家,也是个凡人,也需要隐私。

[嘛,最重要是让文轩好好出道,然后替公司赚钱。这孩子真是颗好苗子啊。] 只要一想到这里陶桃就觉得心情特好。

 

5.

[喂喂Ivy你快来看,我们公司又收到这些无聊的垃圾邮件了,一打开全部是照片,还画满红叉。。。] [你们说会不会是老板得罪了什么人啊?] [别瞎说,老板虽然平时行事是雷厉风行,但不至于得罪人吧。] [你说会不会是老板的追求者,求爱不遂所以发这些恐吓信?]

[你们都在背后说我什么坏活?] 一帮人原本围成一个圈在那里七嘴八舌,冷不设法被突然出现在背后的贺峻霖吓了一条。

[老板早!]

[我看你们是太有空,所以才会闲得慌在这里谈论我,是吗?]

贺峻霖的工作室规模不大但属于小有名气那种,过去都是接一些大型商业活动,工作时间几乎日夜颠倒。但这几年他逐渐放慢脚步,减少了工作量。在许多因素包括缩减开支的考量下,他就只留下几个比较认真做事又忠心的员工。

[对不起!我们马上去开工!]

[Ivy] 溜得最慢的Ivy被老板点名被逼止住了脚步。“这下死定了”Ivy在心里替自己默哀三秒钟。

[刚才听你们说的恐吓信,马上打开给我看。] Ivy原本还想推辞,但老板霸气的语气不容拒绝。最后她只能乖乖坐在电脑前打开被丢到垃圾筒的邮件。

峻霖首先把滑鼠抢了过来,快速地打开邮件标题,里面还附上几张照片的附件。[不可能的,这些照片明明都已经被我烧了,内存也被我删了。到底是谁拿到这些照片?] 他受到了不小的刺激,嘴里一直念念有词。

附件里的几张照片显示的是正在快乐打着篮球的男生,两个男生牵手的剪影,男生弹着钢琴的背影,男生玩吉他的侧影。。。寄件者全部由匿名者发出,内容用黑体标记着:“贺峻霖,抢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是会遭报应的。”

[这是谁做的。。。] 回忆是泛黄的照片,不经意翻开却不知是甜蜜还是苦涩。峻霖明明就对自己发过誓,不会再忆起任何关于这个人的事。

平静了十八年的湖面,不知被谁泛起层层涟漪。

 

xxx

那年贺峻霖刚升上高一,每天的行程除了上学吃饭睡觉,就是在练琴。父母长期在国外工作,几乎不曾陪在他身边,家里只剩下他和奶奶相伴。他的同学严浩翔对他说:天才都是寂寞的。

峻霖曾经渴望过自己不是什么天才,只要父母能够陪在身边,平凡过日子就好。至于才华,他也不稀罕。

他习惯性骑着脚踏车经过路边小摊。因为奶奶常叮嘱他不能吃路边食物,所以他总是把脚踏车停在离叔叔的小食摊不远处,看着那些少年少女们享受着热腾腾的串串。

[想吃吗?] 少年不知什么时候站到贺峻霖身后,并露出礼貌的微笑,年纪明明差不多可是很明显这位是高了一个级别,目测应该有180公分。峻霖好像被看穿心事觉得有点尴尬,毕竟他不是不想吃而是不允许吃。

[不想。] 峻霖傲娇地回应。

[你等一等。这个,先帮我拿着。] 少年不等峻霖回应,径自把手中的篮球强塞到峻霖的怀里,然后一溜烟跑到对面的小食摊。回来后,手上多了几个热腾腾的腌制串串。[来吃啊,很美味的!]

峻霖对这行为有点傻眼,不过这东西。。。真的好吃吗? 看男生吃得津津有味,峻霖大胆地尝了一口。[好吃!] 他在内心赞美道。

[好吃吧?从你样子就看出来了,嘿嘿。]

[篮球,还你。] 少年愣了愣,并从峻霖的动作快手接过了篮球。

[噢,谢谢。下次我再请你吃别的。我还要练球,先走咯,后会有期!] 少年背对着峻霖跑了起来,直到消失在他的视线为止。

嗯,今晚重庆的风有点冷嗖,可是他的胸口却被串串的热气弄得暖和。

第二天当他向好友严浩翔说起昨晚发生的事,对方的惊讶程度就只差没有从椅子上站起来。[贺峻霖你真是有眼不识泰山,他可是风靡我们全校的篮球队长刘耀文啊!!!] 峻霖却不以为然,又不是明星,不认识就不认识,有什么好众星拱月的。

话虽如此,峻霖之后也在经过那条小食摊的街道时,小小盼望他会出现。[果然是我傻吗。]

日子一久,当他逐渐淡忘这件事时他的好友又告诉他另一个消息——刘耀文受伤了,暂时不能打篮球。如果复原结果不乐观的话,也许以后再也不能打球,更不要提出赛了。听了这番话,峻霖的心不知为何莫名难过。他能明白失去才华的痛苦,那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。

他决定今晚再到相同地方等刘耀文,并默默期盼对方会出现。一小时过去,对象始终没有出现。没办法,峻霖只能放弃,骑着脚踏车回家。

可是在经过大路边的篮球场时候,峻霖发现了在拼命练投篮的刘耀文。他不是受伤了吗,为何这么晚了还逗留在这里?

[嗨,刘耀文。] 这次是对方傻眼了,他停下投篮的动作,双眼直直看着峻霖。[是你!]

[要吃串串吗,我请。] 峻霖提起手里的食物,各式各样的,看样子是买了不少。

[好啊,我正好饿了。] 两人坐在篮球场开始了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,峻霖还认真问了耀文受伤的事。看着对方失落的模样,峻霖觉得很不舍,就自告奋勇提出了每天会来陪他练投篮的提议。

[别看我弱不禁风的样子,我打篮球技术还是挺不错的。虽然和你比较起来,肯定是初学者的水平,所以你可要放水,不然我会很尴尬的。] 峻霖自信飞扬又保持低调谦让的样子,在耀文眼里好像闪闪发光。

[哈哈,我一直认为你很优秀。你的成绩可是全校第一,学霸的世界唯独你最强。我每次都听说学妹团里提起你,你可是他们最仰慕的学长。]

[罢了,我们这又不是在比赛谁比谁强,不过你的篮球技术是真的很厉害。] 耀文被称赞得不好意思,饶了绕后脑勺掩饰尴尬和心中的小喜悦。

[那就这么说定了,从今天开始我会每天都过来陪你练投篮,也希望你的脚伤快点好起来。]

[有你的支持,一定没问题。好吧,我要去加油了!] 耀文重新站起来往篮球场中央走去,峻霖快速上前比他更早抢走了地上的篮球,然后往耀文丢去。也许就是这一击,让耀文从此再也移不开眼睛。

峻霖喜悦的心在滋长,他还是头一次遇见让他那么在意的人。他喜欢耀文,他想和他在一起。

这样一来二往,不消一个学期的进度,许多同学就听到了这对在交往的消息。高大帅气的篮球队长刘耀文和才华洋溢的钢琴王子贺峻霖,加上帅气的外表,怎么看都是令人羡慕的一对。只是如果没有那场事故的话,王子和王子的故事也许可以幸福圆满下去。

[老板,老板,老板!你还在吗?] Ivy的高八度女音把峻霖拉回来现实。

这都过去多少年了,记得再清楚又有什么用。大家现在也不再是十几岁的少年,自从刘耀文人间蒸发就没有打听任何有关他的事,那份爱恋早就被他断得干净彻底。

不过如果有机会再见,第一句话他会和对方说什么呢。

[真是傻。] 在两人分手的那天不是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吗,刘耀文只是迷恋他的才华,他真正喜欢的人一直是宋亚轩。峻霖当时还在心里嘲笑自己是个天下最无可救药的傻瓜。

结果到头来他才是他们之间的第三者,他只是把刘耀文还给宋亚轩而已。

峻霖甩了甩头,强迫自己打起精神。

[Ivy,尽快帮我调动资讯科技部的Kenneth过来,我要他帮我做点事。] [遵命!]

现在当务之急要解决的,是查出这些恐吓邮件的寄信人。他突然祈祷结果不会和他猜测的一样,虽然他知道那一天迟早会来临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