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屠夫對我殘忍,所以我決定對自己善良。
情節發展大概在《第二人生》4.5-5集。
不要問我為什麽,去問官方。
人物伍揚 x 張專員,劇中是成年設定了。可能OOC
註意
沿用真實姓名,勿上升真人。

突然官方就發劇照了。

伍揚

undefined

張專員

undefined

undefine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張專員每次從長江國際這棟通天大樓走出來,都一肚子怒氣。
他捏緊了手中的支票,是由[深度發覺文化藝術有限公司]發出。
擡頭寫著受益人:張真源先生。
持著支票的手僵在半空中,認真地數了數支票上的單位0。
嘴角卻牽起了一絲僵硬的假笑。
那笑容跟空氣僵持了幾分鐘,接著恢復冷漠如冰的表情。
 “都是為了糊口啊,張專員。”張專員打從心底鄙視自己的做法。

簡亓把私家車駛到長江國際大門前。
今天我們簡大經紀的心情似乎非常糟糕。
跟平日有點不同,他板著一張嚴肅的臉,叮囑助理把宋玄安全護送回18樓的公司。

不一會兒,頭上帶著白色貝雷帽,身穿黃色大衣的宋玄下了車。

[那不是宋玄嗎?] 張專員從遠處就看見了在人群中特別顯眼的宋玄。
據說他是簡大經紀剛簽的新晉年輕歌手。
長相中性甜美,天生一副金嗓,舞蹈又優秀。
年級輕輕態度端正,談話時讓人感覺到的愉快率直。
常常笑臉迎人,非常禮貌謙虛。
總之各方面都十分討喜。

簡亓打著車燈信號。接著下車走近宋玄。
似乎在交待一些重要事情。
說完後,溫柔地輕按了按對方的頭。
從簡亓的動作中,不難看出他對宋玄的贊賞和寵溺。
宋玄擡頭認真聆聽著簡亓的話。
剔透又純粹的亮晶晶大眼,讓人無法輕易引開視線。

他在電視上看過幾回宋玄的節目訪談,記得他抱著吉他唱歌的樣子。
舞臺上的宋玄,如此耀眼奪目。
一點點的記憶被喚醒。
曾經,他張專員也有個音樂夢。
那個他還是作為[張真源]的時候。

那是如同做夢一般的日子。

事實上,張真源跟伍揚早在12年前就認識。
張真源跟隨伍揚一起發展音樂事業的那個時候,過得非常意氣風發。
他才華橫溢、因少年得誌,卻不免飛揚跋扈。
他從小國外留學,態度又比較孤傲隨性,導致底下不滿他的人越來越多。
直說他不合群又難搞。

但我行我素的他完全不把這些人放在眼裏。
他眼前的目標只有一個。
就是利用伍揚所提供的豐厚物資去激發他的創作能力。
來完成他的音樂夢。

“張真源,你跟著我吧。我會教會你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。”

他只是任由對方緊緊抱住占有他。行了,反正都是男人唄。
伍揚是恩人,也是音樂老師。
而如今,只不過是增加一個情人的身份罷了。

而他作為一個同性,對象又是娛樂界鼎鼎大名的伍總。
所以他自然只能是伍揚背後的情人。
不過,伍總的風流帳可真多啊。
沒辦法,誰叫這男人才華洋溢又生得好看。

一個女人,兩個女人,又另一個女人。
神通廣大地查到他們同居的住址,就不停不停地來找他麻煩。
甚至還腦羞成怒地放狠話表示,伍揚迷戀的只不過是他活力青春的肉體。
很快就會對他厭膩,要當心被拋棄。

開什麽國際大玩笑,他從沒認為過伍揚對他有多真心。

可是這個男人對他表達的,卻似乎不是那回事。
“你想要的,我都可以給你。你只要專心做自己的音樂就好。”
伍揚從背後輕輕環抱他的腰,在他耳邊吐露情話。
“嗯。” 張真源只是閉上眼睛,貪婪地索取著男人給他的溫暖。
他對每個人也是如此嗎,張真源曾經這麽思考過。

也許自己真的太年輕,他們之間可是差了個二十歲的年齡代溝。
論人生閱歷和處事經驗,他確是比不上。

[優勝劣汰,這是自然法則。] 這是伍揚的口頭禪。

娛樂圈這復雜又牛蛇混雜的大染缸,竟然每日都會有人爭破頭要踏進來。
張真源作為半個圈子的人,也存在很多疑問。
最近終於得到了一個最佳創作音樂人的他,可以說是聲名大噪。
而像他這樣一個當紅又是伍總旗下力捧的創作音樂人,也開始招人嫉妒和眼紅。

最近,那些狗仔隊幾乎二十四小時待機將他盯得緊緊的。
他們出現在公司樓下,餐廳,甚至最後埋伏在他住家樓下。
這些都嚴重影響他日常作息,讓他煩不勝煩。

狗仔隊原來就是這樣的垃圾嗎!更何況他也不是什麽當紅藝人!

他生氣地把報紙往地上一擲,大大的標題寫著:
[搞地下情?] [音樂才子張真源被爆和男性密友進入酒吧,被懷疑在交往]
伍揚放下手中的報紙,悠閑地戳了一口咖啡。
“幹嗎呢。”
本來投身創作這行業的壓力就很大。
接著連日被狗仔糾纏,現在還登上了娛樂新聞頭條。
真源覺得自己快要瀕臨爆發邊緣。
“我要你想想怎麽幫我解決?”
“我要知道真相。”伍揚的聲音裏有一絲不尋常。
“真相不就是抹黑瞎扯嗎,我張大音樂人除了跟你交往,其他時間就是寫歌。”
[忙都忙不過來了,鬼才有那個閑情逸致去搞地下情呢。]
心裏OS完畢。
張真源一屁股坐在伍揚身邊,默默生著悶氣。

伍揚沈默了很久,讓張真源以為他不打算再說什麽。
一個熱度突然靠近自己,強勢的吻掠奪了他的嘴唇。
“唔。。。” 已經接吻過無數次,那熟悉的溫暖卻讓他如此渴望。
明明也證實過自己的力氣比對方大,但他每次都是乖乖就範。
“你說沒有,我就信你。” 伍揚笑了。
其實他應該常笑的。
真源相信一定是沒人告訴伍揚,他笑起來很好看。
“你當然要信我,我可是你公司的金漆招牌。呵呵。”

伍揚的手輕輕扶上了張真源的臉蛋。
他順著剛毅的側臉線條輕拂而下,最後依戀地停留在下巴。
是他癡迷的臉蛋,從第一次見面就喜歡得無可自拔。

“畢竟這關乎到我們公司的形象。我要想想怎麽處理。”
“這事就交給我去辦吧。”
張真源是相信伍揚的,他是一個做事雷厲風行的人。
以及和對方在娛樂圈的人脈手段,和多年來建立的影響力。
照理應該沒有他擺不平的事。
“你要怎麽做?”
伍揚卻只給了他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作為回答。
最後,黑料的事被平息了。
那個狗仔在收了伍揚一大筆錢後,隔天就把新聞撤了。

事件平息了的幾天後,他還在每次回家路上必經過的咖啡廳。
偶然看到那家娛樂雜誌的主編笑臉盈盈狗腿地快把身體貼上伍揚的。
那圓潤的身體,大概我們親愛的伍總會更喜歡吧?
他於是突然開竅了。
在記者這行業,尤其是狗仔隊。其實沒有所謂的尊嚴。
就算有,你到最後也可能會將它狠狠拋棄。

“伍總,有你的來電。是青春動感娛樂的吳記者。”
 “幫我切了那電話 ,我現在什麽電話也不接。”
Tina在那頭楞了楞,一時不知如何反應。
心情糟透了。
張真源每次出現,都是用那樣的咬牙切齒地態度對他。
也難怪,他可是間接害死真源父母的[罪人]。
“唉。”仰天長嘆了一口氣。
距離他們分手,過去有多少年了?

伍揚從上鎖的底層抽屜拿出了一個陳舊的卡帶。
上面寫著[歌曲:他和他。歌手:張真源]
他從來不曾忘記。
那安靜彈著吉他的,舞臺上唱歌的。
還有專心在陽臺上寫詞曲的那個男生。
那曾經美好的日子,在回憶深處觸動著他的心跳。

伍揚對張真源是一見鐘情的。
在遇到張真源之前,他一直以為自己會抱著吉他過一輩子。
他不是缺乏交往的對象,但都僅流於表面的交往而已。
身邊的人都清楚,沒有人能真正走進他內心。

那一天,他準備去大學參加朋友侄子的畢業典禮。
前一晚喝得酩酊大醉,喝了幾杯解酒茶都沒辦法緩解過來。
偏偏又因宿醉導致起床晚了。
[這樣一來就快遲到了,不如加速吧。]
這樣想著,腳下就不知覺想加快油門。

但在來到下個路口時,他被一個突然跑出的人影嚇個正著。
輪胎在地上強行停止的摩擦聲,那巨大的緊急剎車聲終於成功把他喚醒。
撞到人了?!他趕緊下車查看。
定睛一看,原來是個20歲左右的大學生。
“對不起,你沒事吧?”伍揚一邊慶幸自己並沒有開得很快。
對方皺緊眉頭,有點跌跌撞撞地勉強爬起身來。
終於在最後一刻和伍揚四目相投。
“我沒事。”
好秀氣的臉和精致的五官。伍揚忍不住在心中默默贊賞。
誰叫他是藝人公司的大老板呢,看顏的職業病發作了。
“沒事就好。我陪你去找醫生檢查,會比較安心吧?”
“不需要,我還要趕去上課。”
大學生快速撿起起地上的樂譜,手自然地往後挪了挪。
似乎不想讓伍揚看見。
“你學音樂的?”
“哦,算得上是吧。興趣而已。”
大學生突然察覺自己多話了,馬上找個理由想離開。
“真的沒事?醫院就在附近,我有個很相熟的醫生。”
伍揚繼續關心地問。
“沒事。我在趕時間。”
“這是我的名片,如果你有需要。。。”
“真的不需要,謝謝你的心意。”
大學生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,還對他點了點頭就急忙離開現場。
而他怎麽也沒想到,會再次跟伍揚重遇。

幾個星期後,伍揚順著朋友的邀約來到最近新開的駐唱酒吧。
在這裏他遇到了張真源,見識了令他震撼和無比心動的天籟嗓音。
“張真源,我聽了你的歌聲。確實不錯,我公司可以好好栽培你。”
“聽曉旭你還會寫歌?”曉旭就是常來光顧的那位朋友。
也是伍揚旗下的音樂人之一。
“說實話,我挺欣賞你的才華。”
張真源從開始到現在都揚著下巴,不發一言。
伍揚從口袋抽出一張名片。“這是我的名片,請多指教。”
伍揚---深度發覺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創始人。
伍揚知道張真源從小跟著叔叔生活在國外,是近這幾年才回國。
所以沒聽過他這號人物,直覺想推辭也是意料中事。

 大手一動,張真源把名片推出去。頭也不回大步離開。
“謝謝。但我不需要。”
終於開口了。
和早上一模一樣的口氣,伍揚私自覺得這年輕人挺有幾分傲氣的。
他將身體往後傾了傾,似乎陷入了思考中。
“如果我說,我願意資助你獎學金。並且承諾你成為頂尖的音樂制作人。”
來到大門前的張真源頓了片刻,卻許久沒見轉身。

伍揚似勝券在握,那雙杏眼有種隱約透露微笑的錯覺。
“我查過了,知道你的家庭經濟狀況不是那麽好。”
“你派人調查我?” 他轉過頭來,對伍揚提高了聲量。
眼神透露出不可思議,瞪大的眼睛像要把人給吃下肚。
[嗯,那對丹鳳眼實在得太好看了。連生氣也這麽迷人。]
“只是個單純的背景資料收集而已。”
這看上去已經40歲有多的男人,說話也是不急不緩的語氣。

“那麽,這是作為欣賞你才華的代價。”
伍揚從口袋裏拿出一張支票,上面沒有註明任何金額。
“金額的位置我留空給你,代表了我滿滿的誠意。”
張真源挑了挑眉毛,意思是他可以填上任何數目?
察覺張真源的動搖。“我覺得你值得被資助。”
沒聽到回應,他於是再補充說明。
而張真源不知過了多久他才向伍揚慢慢走來。
之後,在伍揚眼前拿起了那張支票。
 [我不要這張支票,我要的是你。]
伍揚滿足地拍拍手。
他早就把張真源的單純和涉世未深,統統看穿。
[當然沒問題。隨時奉陪。] 嘴角悄悄勾上一抹滿意的笑容。

這場暗中較勁,伍揚完勝了。
他贏得這張漂亮臉蛋,一個公司的未來財產。
和讓他喜歡到幾乎接近迷戀的人。

但這都是往事了。
他們現在什麽關系也不是。
這失去了對方的十多年間,他根本無從探討。
其中到底張真源是怎麽當上記者,甚至是狗仔隊的。

[優勝劣汰,自然法則。這道理你教的,我可都記住呢。]

今日站在他面前的,已經不是張真源。
曾經愛過的人丟棄了原本的名字,現在是颶風周刊的專業資深記者。
而憑他今時今日在娛樂圈的地位,更不能讓張真源揭開他的過去。
“隨時歡迎啊。張專員。”
伍揚把對張真源最後的一絲留戀,和卡帶一並收回去原本的抽屜。
上鎖,之後將鑰匙扔進了腳下的垃圾筒。

目送宋玄安全進了電梯,剛好轉身的簡亓目光對上了張真源。
“原來是我們的張大記者,稀客啊。”
嘖,這只令人看了就打從心底發寒的笑面虎。
“喲,簡大經紀,沒想到我們這麽快就見面了。”

這個簡亓,就是伍揚旗下那位響當當的金牌經紀人。
聽說他處事手法高明圓滑,行事利落大方,還帶著不容拒絕的強勢。
真的是聞名不如一見啊。

啊,他記得還有一個叫陶醉的人。
他上次在停車場時候,無意拍下了在酒吧喝得爛醉的陶醉走出來的照片。
當時陶醉身邊還有個大名鼎鼎的伍總在旁邊攙扶他的腰。
兩人行為曖昧。
伍揚一眼就認出了他,並在第二天通過公司人和他聯系。
這也是他今天會出現在這裏的原因。

他於是就想,這些人眼中的伍總是什麽樣的人。
[是個好人嗎,哼。] 怎麽可能,這男人可是害得他家破人亡。
還硬生生地摧毀了他音樂夢和前途的罪人。
張真源做夢也不會想到伍揚就是害他父母失業。
然後逼他們走上自殺這條路的始作俑者。

夢總是美好的,前提是如果你不曾醒來。
他真寧願自己從來沒發現過真相。
當年他興沖沖跑到公司找伍揚對質,問他為何要在兩老退休在即來個大裁員。
而他只淡然地看了看自己,視線又轉向前方的落地窗戶。
似乎說的是一個陌生人父母的事,語氣如此平淡。
“你父母的事,你可以怪我。但優勝劣汰,這是自然法則。”
張真源咬牙切齒,頓時覺得整個腦袋被炸得嗡嗡叫。
跳動的心臟像被什麽力量從身體分離出去。
什麽感覺也沒有,不會痛不會流淚。
最後只剩下心如死灰在籠罩他,保護他離開這扇門。
“伍揚,我會報復的。”
接著頭也不回地,遠離了伍揚的視線範圍。

張真源在第二天宣布離開了深度發覺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和娛樂圈。
從此之後,銷聲匿跡。
而這一晃眼,就是十多年過去。

現在,是他報復的時刻來了。

“有緣自會相見,山水終有相逢。你不這麽認為嗎,張大記者?”
簡亓不禁對張專員感到有點好奇。
有一次他聽公司的小妹Tina說,張專員上來公司和伍總見面。
兩人閉門談了好久,伍總在最後還大方地開了張支票給他。
可張大記者卻似乎一點感激之情也沒有。
那秀氣的的臉上外加冷漠不屑,甚至還有點難看。
踏著微怒的腳步大步離開了18樓。

他們是什麽關系?
伍總很少出手那麽闊綽,尤其他不認為兩人的關系至於如此熟絡。
伍總太神秘了。
他們共事了接近8年,卻一點也摸不透這個老板的個性。
他知道伍總不喝酒,只愛品茗茶葉。
老搬些哲學道理,讓人聽不懂的話。
無論公司發生多嚴重的事,都沒看過他情緒波動。
至於其他的?那就無從知曉了。

Tina問過他為何會跟張專員這類專門追蹤藝人圈挖八卦的狗仔打交道?
其實這都只是交際手段之一。

幾個月前他旗下藝人程以清突然收到了一堆的匿名恐嚇信。
為了這事以清的情緒突然受到了很大的驚嚇,連日躲在家不敢出門。
結果通告和廣告統統被逼推掉。

那天他親自看著熒幕前光鮮亮麗,活力四射的大明星以清。
正眼角泛著淚光,縮在墻角抖抖瑟瑟。
直覺告訴他出大事了,而他必須要親自去解決。
首先作為公司的立場出發,關心藝人是必然的。
再來是作為一個認識了以清8年的人,他也無法對這事置之不理。
人非草木,孰能無情。
縱然外界對他的評價一直是吸血鬼,吃人不吐骨頭。
一向直覺敏銳的他,也早就發現颶風周刊的張專員也在調查他家以清的事。
那個張專員,看樣子也不是什麽省油的燈。

之後他往陶醉的錄音室來回跑了幾次,卻被對方黑著一張臉掃地出門。
“我姐心情不好,我就心情不好。”
是的,陶醉和陶桃是對親姐弟。
那漂亮臉蛋和盛氣淩人的氣質幾乎是陶桃的復刻版。
可惡的是,陶醉卻似是能讀懂姐姐心思。
他對於十年前簡亓和桃姐分手的事情,是一直忿忿不平。
對簡亓自然也從來沒有給過什麽好臉色。
“簡大經紀,我已經三天沒好好躺床了,恐怕沒什麽能為你效勞的。”
“沒什麽事我就要掛了,明天還有幾首歌要趕呢。”
低沈慵懶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邊傳來,用詞卻是不留情又直接。
[嗯哼,什麽叫從陶醉嘴巴說出來的都是甜話。]
對比伍總在他面前稱贊陶醉的嘴巴比蜜糖還甜。
簡亓就沒覺得他對自己有做過相同的事。
所以他又開始好奇陶醉和伍總的關系。

隔天不死心的簡亓,又撥通了陶醉的號碼。
“我是伍總。” 簡亓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特意打開電話熒幕確定了一下撥打的號碼。
[確實是記錄著陶醉沒錯啊。]
“有事嗎?” 伍揚自顧自地接著下一句。
“啊,沒事。”簡亓立刻地反應過來下面要說的話。
“只是在思考以清的下一首新單曲概念,所以想和陶醉商討下。”
“明天吧,我們要休息了。”簡亓註定要失望而歸。
又是無法套出自己想要的信息。
“好的,不打擾了。那晚安。” 但依然要保持風度,誰叫他是笑臉虎呢。
“晚安。” 傳來嘟一聲,對方確定已掛斷。
這兩人,關系肯定不簡單。
如果他用這深沈關系去威脅伍總和陶醉,那他能否套出以清這件事的線索?
雖口口聲聲是為了以清,但這也關心到自己還能不能在這行繼續立足的關鍵。
論手段和心計,他簡亓是架輕就熟的。

還有那個敖三。
不但不回復他信息,更拒絕接他的電話。
明明是程以清的發小,卻對他存有偏見。
一開口就把他損得體無完膚,不要說套以清的事了。
就是交流也重重障礙啊。

“最近我以清這裏常能碰見你啊,是什麽事這麽有新聞價值嗎?”
張真源歪嘴一笑。
“你說什麽人,能把十幾年前的事,”簡亓不解地少見了露出了擔憂疑惑的表情。
“還抓著不放呢。”
“這話中話,我真聽不懂。”
“如果現在聽不懂,就等著事實來告訴你吧。”
簡亓似乎有點生氣了,但他努力保持溫和的微笑。
“每個人都有想埋在過去的秘密,又何必去揭人瘡疤。凡事留一線。”
 “這只是我的工作。你想多了,簡大經紀。”
張專員只是頭也不回,直到身影消失在轉角處。

[賀呵呵,查到了寄匿名信的人是誰了?]
回到停車場的張專員沒有馬上開車,而是撥了通電話給公司新人小賀。
[查到了!]
[看來大家都入席了,好戲正準備開場。]

伍揚,你就感謝我吧。
我會讓你的名譽更上一層樓的。

一杯敬我們的過往,一杯敬你的未來。
嗯,或許是我的未來也說不定。

====完=====


終於寫完啦!
這是什麽!當我寫完時候,其實楞了下 XDDDDDDDDDD
我不會寫報復的橋段,所以這篇真的就是交待張專員的往事(倒)
角色都是設定中年了,所以談戀愛擁抱親吻什麽的都是可以的吧?!
誰叫正劇沒有好好交待,害我非常在意張專員和伍總的說~
不然還想怎麽樣,就自己餵自己糧唄!

反正明天(23號星期五)就是終結篇了,我就靜靜看編劇怎麽填這個坑了(冷眼旁觀)

本來打算短視角交待下專員,結果簡大經紀莫名就串場了(筆芯)
兩人也是很有碰撞火花啊,充滿戲味。
宋玄最近太漂亮了,忍不住描述了下他(笑)

還有感謝客串的陶家姐弟。。。辛苦了。
累了,先晚安。告退。
下次請神再賜我靈感(雙手合十)

 

undefined

專員的側顏(令人太心動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F第二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