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xxx 純屬腦洞

xxx 無關真人

xxx 主要人物--敖三vs以清/以鑫。清水。可能略OOC。

因為實在太喜歡《第二人生》第4集了,痞痞的敖三vs 程家雙子,怎麽看都是很有故事啊!

 

P/S: 官方这几天才放出的剧照,这就是我写的程以清和敖三啊啊啊(无法冷静)

undefine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難道要用您的十級嘴炮念死對方嗎?]

程以鑫推了推眼鏡,似乎在為這句話回應他對敖三的不滿。

[暴力不能解決問題,難道你就不明白嗎?]

敖三不耐煩地舔了舔舌。[喲~那你說要怎麽辦?]

空氣突然靜默。程以鑫微微捏緊了拳頭。

敖三不屑地挑了挑好看的眉,等待對方的回答。

[既然你不知道,那就讓我來告訴你答案吧。]

嗶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說起敖三,就不得不提起敖家,在重慶是無人不曉的富豪家族之一。

現任當家敖子浩秉著兩代相傳,任職著特保的家族企業,並靠著八面玲瓏的交際手腕叱咤,成為商界響當當的人物。

加上黑白兩道混得很開,大家都無不對他敬讓三分。

而敖三是敖文軒最疼愛的麽兒。上面本還有2位哥哥,一個幼時體弱得病去世了;

二哥則常年在外頭流浪,家族的事基本一概不理;

接著太太因病去世得早,老來得子的他於是對敖三非常寵愛,甚至到了放縱的程度。

敖三當然本名不叫敖三,而且可以說是非常文藝了---敖文軒。

他自小就一股傲氣,有點小霸道。

又因為家庭背景被同學排擠,於是上了高中就開始愛挑事打架。

被稱為不良少年的他,很多時候是為了所謂的正義在出頭,並不是真的想作惡。

但只因他全年紀排名不是第二第三,家長面談無效,所以學校也對他無可奈何。

更別談將他退學了。

就這樣他意氣風發,加上家庭背景,這已經足夠讓他的校園生活更增添了一些放肆。

 

與之風格可以媲美的,是上面沒提到的年紀排名第一。

同一所高中的程以清同學。

一中三班,不但年年考第一又是運動全能,在同學中尤其受歡迎。

但聽說他有點壞?沒打過照面,他也沒那個心思去理會。

不過程家是當地經營地產企業的有名人物,雖比不上敖家,但也稱得上體面的了。

 

敖三自然知道他們,從小就聽父親說過幾回,關於程家的兩位少爺。

長子靜如處子,末子動如脫兔;

長子寫得一手好字,末子運動十項全能;

個性完全相反,臉卻長得一模一樣的,是這世界上神奇的誕生傳說之一的雙胞胎。

 

但他沒事幹嘛管人家姓什麽呢?僅僅因為那個年紀第一太刺眼了?

不,肯定是因為那個天外飛來的籃球的錯。

敖三不想告訴別人他其實不會打籃球,好吧,打架簡單得多了。

又沒人陪我打,老子找鬼打去啊!----至少敖三是這麽認定的。


他咬著火腿腸,拖著痞子的步伐越過那一如既往熱鬧的籃球場。

這時,一個圓形物體朝他的方向飛來。

嗯,今天反弧線有點慢,可能有點發燒了。。。

[小心!] 物品隨著主人話語落下的瞬間,不偏不倚地擊中了他的後腦勺。

[哇咧,痛痛痛!] 敖三急忙睜大眼看清楚前者何人,誰吃了豹子膽竟敢用籃球砸他大爺的頭?!

幾個男孩子向他的方向跑來。其中一個高個子的彎腰順手把地上不安分的籃球撿起來,嗯,一臉拽樣。

[對不起啊。你沒事吧?] 其他的男生關心起他的傷勢。

[我看他也死不了,我們繼續去打球吧。] 接著想轉身離開。餵等等,這是道歉的態度嗎?

[喂,原來你是這樣對別人表示歉意的啊。]

轉過身來的少年長得很俊秀,笑起來的眼睛瞇成彎月,

對他笑得像只美艷的小狐貍。

[咦。你不是敖文軒嗎?] 對面的少年眼裏突展現一抹驚喜。[我知道你。]

[你是?] 敖三挑了挑他那對好看的鋒眉。

[你不認識我嗎?] 少年表示不可思議。

敖三有點氣了,[ 從來都是人家跟我搭訕,我沒有跟別人搭訕的必要。]

少年保持著微笑。[我覺得你該認識我的,至少在這學院的範圍內。]

敖三雷打不動,就是不表示。

[噢對,你可記住了,我叫程以清。很高興認識你,敖文軒。] 對方伸出了友誼之手。

原來是他... 這人自顧自話的,到底聽不聽人說話了。

敖三看著那雙騰在空中的手,稍作思考,許久突然笑出聲音。

有意思,我敖三最喜歡有個性的人了。

[我也是。很高興認識你。] 手握上了程以清的友誼之手。


自那之後,他和程以清組成了一中的不良少年組,兩人形影不離。

放學後一起去打籃球,一起去買火腿腸; 一起去江邊騎腳踏車。

偶爾看不過眼別人欺負弱小就來個行俠仗義,被學校記記小過。

又為了期中考而一起熬夜復習。

年少的日子過得特別愉快,尤其是這樣互相陪伴的日子。

但某一天,隨著在以清雙胞胎哥哥--程以鑫身上發生的事,將和平的現狀弄得支離破碎。


敖三活了30年的人生裏,有些回憶是怎樣也無法消除的。

就好像烙印般深深刻在他腦海裏,越想忘記,就越痛苦。

 

他無法忘記那天。第一次跟程家兄弟面對面,那種面對面的震撼。

也許是他少見多怪吧。

除了那副眼鏡的分別之外,他完全無法找出2人的不同之處。

不過跟程以清不同,程以鑫講話一點都不拽,語氣放得柔柔的,指顧從容; 只是一雙美目的眼神倒是挺淩厲的,直直地看著他,

生怕他會把自己的弟弟教壞的警戒心顯露無遺。

後來,他才從知道程以鑫早聽聞過他大名,也有拒絕和不良少年來往的原則。

 

敖三從小就獨來獨往,跟哥哥也是聚少離多。所以他真的更不懂雙子之間的默契了。

對他而言,程以鑫不過就是長得跟程以清一模一樣而已,個性根本是南轅北撤。

事實上,他不討厭程以鑫。

除了他是好朋友唯一的哥哥,愛講道理,比較啰嗦之外,並不會太難相處。

還有針對某些方面的才華,他對程以鑫是服氣的。

只是總歸有句話這麽說的:誌不同道不合,不相為謀。

像他跟以清就是名副其實的同一類人,隔個屁的頻率也是同步的。

而程以鑫,就好像完美得仿佛不是活在人間一樣。


[你哥就是個軸!] [我警告你,以後不要說我哥的壞話,至少稱呼他一聲阿大!]

某天午後,兩人為了他家哥哥的事起了爭執。

嘖,搞得像情侶吵架一般。矯情死了。

敖三暗中決定以後表面都不過問程家兄弟的事,反正需要他兩肋插刀的時候再把他叫來就好。


程以清想起第一次見敖三的時候,是有點意外的開場。

那個籃球也不能說故意砸的,都怪他的小夥伴一時分心打出了場外。

後來定睛一看,才發現原來是不良校霸敖文軒。

這有點痞,有點吊兒郎當的熱血家夥,勢必跟他是誌同道合。

不管了。先拉攏過來自己的隊伍再說。

這裏說的不是運動隊伍,至於是什麽,你認為不良少年還能做什麽?


在還沒有遇見敖三前,程以清一直靠一個人活著。

從小父母離異,父親早就隨別的女人不知在那個國度逍遙快活,兄弟倆就跟著媽媽生活。

媽媽是個很好強的人,從不在兄弟面前輕易掉淚,為了給他們最好的生活,常工作到很晚,甚至不回家。

兄弟倆基本說得上是相依為命,就連生病,也是哥哥背著弟弟去搭車;

之後那些無微不至的照料,也是哥哥不吝嗇在付出。

媽媽努力辛苦工作換來的物資是足夠,與渴望的家庭溫暖無法成正比。

於是叛逆,就成了自我保護的本能。

13歲那年,程以清開始學打架,逃課,學業一落千丈。

正當他覺得自己快被這世界遺棄的時候,他也願意放棄這世界的時候,

他哥哥竟然代替了他去上課。

 

[哥!你為什麽要這麽做!]

[我不會讓你墮落下去。我可以繼續程以清的身份去替你上課,除非你答應我願意復課。] 程以鑫一直低著頭,仿佛做錯事情的是他而不是自己的弟弟。

[那你呢?你是程以鑫,全級第一的優秀生!]

對面的哥哥咬緊了唇握緊了拳頭,毅然擡起眼。 [那我就會一直缺席,就算被當掉也沒關系。]

敗給他了,真的無法抵抗自己哥哥的倔強。

誰叫他們是彼此在這世上的唯一呢。

 

那次之後,程以清開始回到學校上課。

程以清本來就天資斌異,加上又肯用功,在期末大考的成績竟然獲得了全級第一。

讓許多人大跌眼鏡。

偶爾打打架小鬧,也只是看不過眼誰被欺負,雖的確有點愛逞風頭。

不過沒出什麽嚴重的亂子,校方也是把他叫到訓導處念幾句就就算了。

他的堅持只有一件事,不進社團。哥哥也隨他高興,這幾年也少管少啰嗦他。

一直到上了高中這年,他認識了轉學來的敖三。

兄弟間的氣氛又似乎開始不太和睦。

 

[程以清,你胡鬧夠了沒。我說過多少次,遠離那個敖三遠一點。] 程以鑫又扳起臉教訓弟弟。

[哥,別擔心嘛。敖三他不壞的,你要多認識他,去發現他的優點。]

[別跟我來撒嬌這套。] 程以清無奈地聳了聳肩,作哥哥的臉色一點也沒放松的意思。

[好好好,我知道你擔心什麽。] 程以清站起身,不理會對方的抗議去按上哥哥的頭來個順毛大招。

[我答應你,一定會好好地,順利地念完高中。不會落單,OK?]


仿佛這句話沒有應驗很久的時間。程家兄弟就出事了。

那天敖三還在睡夢中,作著火腿腸火鍋的美夢。

突然家裏的管家在房門外敲得特別大聲,拼命喊著叫他快點起床。

仿佛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。

迷迷糊糊中,他眼神充滿殺氣不情願地去開了房門。

之後確定管家喊的是:程。。。程。。。程少爺出事了!

那一個程少爺?發生什麽事?

 

這一切,都要追溯回程以鑫收到一封來自妹子的告白信。

那該死的告白信,根本就不該出現。更該死的是那妹子竟然是隔壁校不良老大的女票。

於是程以鑫成為了校園霸淩的筆下角色,每天都在廁所被修理得很慘,身上臉上到處瘀青處處。

敖三雖曾對自己發誓再也不會過問程家兄弟的事,但那天接到以清的來電,還是一陣疾風地趕到現場。

 

他又想起來了。

有次在校外被一群流氓圍著,程以清為了保護一不留神的他,被那些流氓大人用煙根燙傷。

之後在手臂上毫不留情地留下了一塊十元大小的疤痕。

[ 不準傷害我兄弟。] 程以清徒手抓著往他們身上揮下來的木棍,目露狠光地警告。

這樣為他拼了命的人,他敖三絕對誓死保護。當然,也包括他哥哥。

 

[難道要用您的十級嘴炮念死對方嗎?]

還有將那句話說了出口的那天,敖三第一次覺得無比後悔。他早該知道的,阿大是個比他們還倔的人。

表面看似溫和的雙子哥哥,內心是剛烈的,不服輸的。

[我哥竟然扮成我的樣子去跟那群混蛋幹架!] 氣急敗壞的那頭,是程以清。

第一次聽以清快哭出來的狀態。敖三知道,他快要崩潰了。

 

不願意想起的過去,敖三卻又偏偏記起了。

那是超級混亂的一天,程以鑫先是去跟校方認錯,表示願意遭停學處分。畢竟他認為事端是引他而起的。

之後再打扮成以清的外表,打算親自找那幫人算賬。

敖三知道以阿大的身手,肯定只有挨打的份,還算什麽賬!!

[他打算一個人去解決所有事情。敖文軒,你到底還跟我哥說了什麽?!]

後悔也莫及。

 

敖三坐在自家後院的懶人椅上,隨著綿長的回憶結束,長嘆了一口氣。

[哥!我回來了!] 清涼的少年音,是他的寶貝弟弟宋玄的聲音。

[哦,你回來啦。] 他的弟弟回來了。

那程以鑫的弟弟回來了沒有?

不會回來了。永遠都不會。

[哥。。。你又在想以清哥哥的往事嗎?] 宋玄察覺哥哥的心思。

[ 那件事是個意外,以清哥哥只是趕路途中發生了車禍。不關哥哥的事。]

[是我的錯,玄。] 敖三死死握緊自己的手,由於他握得實在太用力,指甲招進肉裡,手掌都快流血了。

如果他不是對阿大說出那句話,阿大就不會去找那些人算賬。。

程以清也不會那麽沖動,導致趕來的途中出了車禍。

這些年來他無法真正快樂,因為就是他間接害死了程以清。也破壞了兩人的約定。

 

程以清已經離開10幾年了,那容貌卻不曾在他腦海退色。

[就是這樣,我哥是天下最好的。所以我要好好保護我哥,敖三你也一起吧?]

夏天的陽光照耀下,把少年的笑容襯托得閃閃發亮。

就算一切已經回不去,敖三也要堅守諾言。

因那次事故被打至重傷而失憶的哥哥程以鑫,就是給他贖罪機會的最好證明。

[喂,三兒,我有事情要拜托你。那封信又出現了。。。] 是程以鑫的來電,另外一頭的他似乎受了過度驚嚇,正嗦嗦發抖。

[我知道了,你放心,我現在就派達西過去保護你。]

是的,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保護你。

[玄,我出去一下。晚餐你自己吃。]

就跟當年他對程以清說過的那樣。

他可是敖三爺,不會輕易認輸的敖三爺。

 

==============全篇完=================

 

終於寫完啦!!! 自己餵自己糧,爽!

首先,我要跟丁程鑫說抱歉!姐姐其實很不舍得把這角色寫死,所以你看我都輕描淡寫了..。。(心虛)

千萬要祈禱男孩子們平平安安就好(合十)

這篇可能說是作為前傳的存在?好奇敖三和程少怎麽認識的,又愛雙子兄弟間的互動(太有愛啦啦啦

於是就產生了這腦洞。

敖三爺這麽多年來活得不開心的原因,一定跟程家兄弟有關吧(堅定眼神

還有,一開始是想寫敖三和程以清或者程以鑫的戀愛線(痞子年下攻?)

但覺得這情節又剛好趕上,就不硬加愛情戲了。

論角色的話,敖三爺其實是喜歡桃姐的嘛!!!(激動個什麽)

所以下一話,tf會給我們什麽糧呢。

期待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f家族第二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