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人生衍生同人

敖三x简亓。HE (伪H)

是很久之前写的文了,因为不满意所以作了二度修改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Prologue

深度发掘有限公司有两号不对盘的人物,这事早已是人尽皆知的了。

[DEMO我听了,这个曲风根本不适合我弟,你们公司的音乐人只剩下他了吗?总之我反对将我弟交给简亓管。说到底,他又带过什么音乐人?]

是敖三。他用逐渐上扬的语气,来表达自己对简亓的怀疑和不满。

而在场的除了不知所措的宋玄,还有明明是当事人但选择在一旁悠闲喝着咖啡的简亓。

几乎数不清这已经是上演过第几次的场景。面对敖三的责问,简亓从来不采取正面反驳的态度。伍扬作为公司老板常常被逼着打圆场,可是结果却是马马虎虎。

眼看这次又要怎样收场,程以清很合时宜地敲门进来了。

伍扬总、想着,程以清是敖三的发小,又是简亓最疼爱的艺人——他也许会更有办法。

[伍总,简哥下午好。啊还有三儿,炫炫也在。] 一踏进伍总的办公室,以清就察觉到空气里的不寻常的紧张气氛。“这三爷,肯定又在和简哥抬杠了,真的是不嫌累啊?”

[以清,我们在开会讨论宋玄的新专辑。你也来,然后顺便也听听三爷刚才提的建议。不过我怎么不懂原来三爷也搞音乐呢,我以为生意人都对音乐没兴趣。] 简亓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将视线转向三爷的方向。

[你在暗讽我是个门外汉吗,简亓。] 敖三一掌拍在桌子上,那力道之大让宋玄也吓了一跳。

“喂喂喂,有人可以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吗?”遇到这类吵架的时候,尴尬的不是当事人,而是旁观者好吗。他预感自己很快就会失去耐心,这两人能不能有一天和睦相处啊。

[三爷,你就别这样了。简哥有很高的音乐造诣,而且他自己也会参与音乐制作。既然陶姐已经把炫炫交给简哥,你就该放一百个心。]

话虽如此,以清多少还是明白这两人的关系短期之内不会有什么改善。

以清说得也有道理。考虑到两人的交情,本想开口的敖三最后还是卖给兄弟一个面子,就闭上嘴巴不再多说什么。

接下来的整场会议也总算“有惊无险”地结束。


Chapter 1

简亓和敖三的结识,是通过程以清展开的。

[三爷,这是简亓,我的金牌经纪人。]

[我叫简亓。多多指教。]

[第一次见面。叫我三爷吧,我没什么可指教你的,倒是我想向你请教看家本领呢。] 敖三扬起下巴。

简亓见敖三这样也不示弱地微昂着下巴,朝对面的男人挑一挑眉。

[三爷这话我怎么就听不懂了。]

[听说上次报导我们家以清“独家新闻”的那个记者,第二天就在行内销声匿迹。之后那家报章还登了一则道歉启事。]

[对!我当时还想着这下麻烦大了,该怎么解释才好。。。] 以清忍不住插入两人的对话之间。

[说实在,我当时在想是何人能出手如此迅速,三两下手脚就把人给搞定。] 敖三注意到了简亓的的眉毛。细长的柳眉,和他清秀的脸庞很匹配。

嗯,然而处理事情的方式这般“心狠手辣”,真有点背叛了这斯文的脸蛋。

[以清是我家的艺人,保护他是所有事情的首选。不过,还是要谢谢三爷的赞美。]

[啧。] 以清是他家,敖三听了就不爽。[以清还轮不到你来保护。他可是我的发小,他的事就是我的事。] 意思叫你简亓不要不把我放在眼里!

[简亓不明白三爷为何要这件事上和我较量。我也没有不把你放在眼里的意思。]

“喔,这男人厉害啊。竟然说中我的内心所想。”有意思,敢和我敖三扛上的人也没有几个了。敖三就这样对简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当时被夹在两人中间的程以清,也还聪明地提出邀请让两人一起去吃饭来化解尴尬的氛围。也谢天谢地,两人都答应了。

就这样,两人的初见面结束了。但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 

今日的工作份量总算告一段落。

虽然简亓回到家后还要继续看剧本,和小组讨论新专辑的风格和宣传计划等等。

以清也回家休息了,在确定以清安全乘上保姆车后,简亓才拖着疲累的身躯到公司的停车场去取车。

他换上了白色的住家T- Shirt,轻盈的运动鞋,把自己带进豪华轿车的座椅上。

最近都为了宋玄的专辑和以程的新戏连轴转——简亓连续打了几个呵欠。乔了乔车子倒后镜的角度,他才看清楚自己又瘦了一圈,脸颊都凹了。

他转身从背包拿出一个香烟收纳盒,打开里面却只有一根完整的烟,和一个精致的打火机。

他看着那个打火机,陷入了沉思。

四年前的今天,他在公司楼下的停车场遇到了他。

男人垂着头倚在轿车旁,一身黑衣黑裤,目测在等人。
应该是等到不耐烦了,他从裤袋掏出一包烟想消耗时间。

结果发现没有香烟了,他神色不爽地发出啧一声。

手上的空烟包一声不响地被送进了身后的垃圾桶。

简亓当时累了一整天,只想快点回家。所以他无视当下这个男人,径自往自己车走去。

[小伙子,有烟吗?] 男人长得浓眉大眼,脸孔英气挺拔,压着充满磁性的声线,这才让简亓一下子注意到了他。[啊对不起,你应该未成年吧。]

简亓只觉得想笑,他样子有那么幼吗?他们的年级明明就差不多。

 [不好意思这位先生,第一我不抽烟。第二,我成年了。] 简亓之后有点埋怨自己为何对陌生人说那么多。

敖三惊讶了三秒后离开车身,绕着简亓环视了一圈。[成年了,意思你和我年纪差不多?]

简亓不喜欢这种被探索的视线,正打算开口却被敖三打断。[不就是个实习生吗?我看你斯斯文文的,怕不是个有钱公子,来玩玩的吧?]

[我不是实习生,请让让。]

简亓只觉得哭笑不得,他该高兴自己拥有一副看似20岁的皮囊,还是难过被人误会的感觉?
可惜他的20岁,并不是无忧无虑;反之是人生最悲惨的年纪。

当年只有19岁的简亓,是就读音乐系的准大学生。父母是事业成功的商人,还有位美国学成归来的哥哥,一家人感情和睦融洽。那时候的日子美好得仿佛天上的星星,一伸手就能够下来。

但二叔的一通电话,逆转了简亓的人生。

简爸简妈飞往澳洲的航班发生事故,双双丧命。事情来得那么突然,让他连喘息的机会都不给。

父母出殡那一天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他们站在父母坟墓前,哥哥双手捧着父母的遗照,那英俊的脸上看不出丁点情绪,平静得好像一切事情都与他无关。

简亓想着现在只剩下兄弟俩了,他们一定能成为彼此的依靠。

在最后的道别仪式,简亓跪在地上哭得泪声俱下。他失去了自己最爱的父母,这让他感到痛不欲生。

而哥哥,由始至终没有留下一滴眼泪。但简亓没有责怪哥哥,他还是相信着只要两人共同努力,一定可以渡过这黑暗的日子。

之后哥哥开始酗酒,还整天喝得酩酊大醉才回家。哥哥完全丧失意志,简亓看得很心酸。父母逝世后,所有资金和财产被充公,其中竟然还涉嫌地下资金贿赂。债台高筑,亲戚不断落井下石,各种难听的话恨不得每天在他耳边重复播放。

而隔年,也就是父母忌日的同一天,他收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哥哥在车祸中去世了。他们,终究还是敌不过现实。

一蹶不振的哥哥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他不知是人为事故还是自杀?因为哥哥的意外死亡,作为哥哥意外保险的担保人未婚妻还为此得到了一笔巨额赔偿金。

种种事情下来,当时简亓的善良和仅存的希望早已被摧毁至消失殆尽。

昔日幸福温馨的一家四口,早已无法还原,当年,他只有20岁。
从接到哥哥死讯的那天,简亓没有掉过一滴眼泪。

直到他整理哥哥的遗物时候,看到了留给他的一封信。他犹豫了很久,才把信拆开。

读完后。他咬着下唇,身体无法控制地在颤抖,最后终于败给了眼泪防线开始放声哭泣。

这时陶桃的来电响个不停。他抬起头看着陶桃从电话屏幕弹出的笑颜,在和空气僵持了仿佛有半世纪后狠狠地把手中电话甩出去。     

他已经没有资格和陶桃这么优秀的人当朋友了。因为他简亓早已陷入了泥沼,注定要掉入深不见底的黑暗里面。  

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电话响了,是以清的助理致电通报艺人已经平安抵家。这才让他回过神来。还想这些做什么呢,都是些深埋的往事了。

现在他最重要,也最看重的是程以清。

当然还有宋玄,那孩子一看就是颗明日之星,必须好好栽培成为他简亓事业生涯的另一棵摇钱树。
放不得。

外界都评论他年级轻轻就才华洋溢,持才自傲。但只有他知道自己咬紧牙根拼了命地往上爬,忍受着许多的冷嘲热讽,靠着过人的毅力和坚持才站稳了今日在娱乐圈的经纪人地位。同时他也知道稍有不慎,自己一样会掉落谷底。
他怕身败名裂,只因什么也没剩下。除了简大经纪这个名字。

不过话说回来,敖三真的对当时两人的见面一点印象也没有?

他从一些媒体爆料和狗仔们描述过,敖三作风随意豪迈,因为人长得很英俊,还据说围绕在他身边的男人女人,花花草草是没有间断的。所以对当时“未成年”的自己没有印象,也是很自然不过的事吧。

还有一次,他在深度发觉楼下目睹了敖三和一个穿着火辣,面容姣好的女人一起。远远看去两人似乎是在争吵,甚至到达面红耳赤的程度。

最离谱的是,最后那女人竟然趁敖三大意之际抢了人家的车钥匙,开车扬长而去。

这女人竟然如此胆大包天,公然挑战敖三的耐心。该不会是他的地下情人吧?

试问有谁不知道敖家在S区的庞大势力和影响力?敖老每年给电视台的政治贡献,在媒体界的渗透势力,就连最高领导层都对他们敖家敬三分。

如果自己是女人,也说不准会跳上他的床。毕竟外界形容他是为了利益会不择手段的人啊。

想起当时说出自己并不是实习生的时候,敖三那意味深长的表情,就让他来气。

 “这又有什么好在意的。”简亓在内心嘲笑自己诞生的荒唐想法。之后他整了整自己的头发,连同打火机的动作一同把自己的小心思收了起来。


Chapter 2

[简亓。。。过来喝一杯吧。] 陶醉拨通了简亓的手机,他的声音有点慵懒,说话也不太清楚。另一头的简亓叹了无声的气,说了句“我这就来”就把电话挂断了。

不消半小时,简亓来到了陶醉常去的那间酒吧。

陶醉独自坐在吧台上,在睁大眼睛看清来人后,摇头晃脑对简亓扯出了一边的笑容。

[简亓,你来啦。]

[你又喝酒了?] 简亓不习惯酒味,可他还是强忍着心理不适向陶醉靠过去。

陶醉却毫无预警地吐出句意味不明的话。[你注重自己的地位吗?]

接着晃了晃手中的高脚酒杯,转过头不看他。

陶醉整个人早已经醉醺醺的,恐怕自己姓啥名啥也不知道了。

简亓注意到陶醉喝的是味道香甜的Long Island长岛冰茶。

黄褐色的液体交接在大小不一的冰块中,淡化了色泽。柠檬切片点缀在杯子边缘,混入可乐和糖浆参杂了幽默调皮成分。使得人错以为它并不醉人,然越喝却越觉得浓烈。最后醉倒在自己编制的梦里。

[你喝醉了,别再喝了。早点回家。] 简亓再次试图将陶醉从吧台椅子拖走。奈何陶醉的身材不是白练的,加上比自己还高一个头,要抬动他真的不是一件轻松的事。

[我没醉。简哥,你重视的是什么。] 陶醉的问得似醉言醉语,但眼神坚定直直注视着前方,让人差点就信了他没有喝醉。

[你醉了。] 简亓对陶醉这模样早已习以为常。

[你可真有趣。难道你就没有重视的人吗?][大概是以清吧。]

[撒谎。] 陶醉狐疑地半眯着眼看着简亓。

“还说没喝醉,明明就醉得胡言乱语。”估计今晚又要想办法送他回家了。[陶醉,你是受了什么刺激。再说人活着都是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别人,我就是那个世俗的人而已。]

[你可真有意思。] 简亓脸色一沉却没有搭话。  

[不是以清…。可是那个人又是谁?你重视的那个人。]

陶醉双眼通红,目光锁定在简亓身上,随着轻轻摇了摇头。

[也许我有一天会找到。但现在没有答案。]

[那你。。。什么时候要找到?] 陶醉说完后,就咚一声睡倒在吧台。

简亓接着尝试几次将陶醉搀扶起来,但陶醉冗重的身体就好像紧贴在吧台那样根本拖不动。

无可奈何之下,他一边抱歉一边拿起陶醉的手机拨打了星号*2。

不一会儿,大名鼎鼎的深度发觉总监伍扬就火速赶到现场。伍总的出现基本上没什么好惊讶的。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陶醉是伍总的地下情人,这早就是半公开的秘密了。只是尾随伍总一同出现的人,是真的让他感到很意外。

[敖三?]
那个他以为在今天之前,两人关系永远不会有改变的男人。


敖三,一个作风强悍的男人。

印象深刻是之前的以清意图跳楼事件。敖三为了彻底封锁消息彻夜买通了国内各大报章媒体,当然也包括一直对深度发觉“虎视眈眈”的飓风周刊张专员。可以理解的是,他用了狠手段让所有知情人士对此事闭口不谈。
本来这件事就该是经纪人来做的,却还是被敖三抢先了。

之后达夏因蓄意伤人差点闹上了法庭,但因为敖三的插手,事件三两下就被摆平了。

简亓记得程以清很骄傲地对他说:没有我们家三儿无法摆平的事。简亓无法不认同。

他没有想进一步靠近对方的想法,不料观察着敖三所作的一切,却偏偏引起他的兴趣。

然后他听公司的小四说敖三在追求陶桃?小四还说他经过陶桃的办公室时候,看到一大束鲜花摆放在书桌上。绝大可能性是敖三送的?

倘若真的如传闻所说,敖三在追求陶桃。那以前在公司楼下和敖三起争执的那位神秘女人又是谁?这不禁又激起他简亓的好奇心。

[伍总,你先把陶醉送回去吧。] 结束了回忆,简亓意识到自己还身在酒吧。
[好。] 伍扬转身把手伸向敖三。[敖三,我的车钥匙。]

[等等?!伍总你这是什么一副理所当然!]

敖三一脸懵逼,不可置信地瞪着说话不疾不徐的伍扬。

[没办法,陶醉这个样子,我不能带他搭计程车。他这样子太危险了,我会忍不住,更何况是司机。]

[等等!但那个是我的车!] 敖三一脸快举手投降的姿态。

伍扬作了作思考状,顿时想到了什么。[明白。那么就由简亓负责开车送你回家吧。]

[。。。?!] 敖三和简亓这一刻产生了从未有过的默契,向伍扬输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包。

[行吧,那我先走了。账算我头上。] 他轻松地把陶醉架起,让对方顺势靠在他肩上,动作极其轻柔呵护。

[对了,最近公司屡屡传出你们不合的声浪。目前已有业界议论纷纷,我不希望接下来你们是任何媒体的目标。] 平日安静的伍扬一开口就显语重心长,但也是句句真理。

[还有重要的一点,为了不影响宋玄的心理状况,希望你们能好好改善且培养一下感情蛤。]

 

=TBC=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逸嘉 三亓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