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症又犯了。但我想記錄一個最近印象特深刻的夢。


是說….嗯,心理上是接受了,但到今天我還是無法想像她大腹便便的樣子XDD 原以為她會一直這樣下去,維持著她的身份(就沒懷孕的身份),偶爾像個大姐一樣關心吐嘈我,可笑起來卻是個沒包袱。還是一個可以跟我笑倒在彼此肩膀的人。
她懷孕的事其實把我嚇得不輕(笑)。本來嘛,這也是很平常不過的事情啦。而且是喜事哦!不管她帶來這世界的是正太和蘿莉,姐姐都會連著一起疼愛啦~~
希望他們母子/女都平安哦。(祈禱合十)

說起那天的夢境,我應該是一個人在旅行。(最近在夢中常做的事)
(從下部分開始會以小說的形式來表達。)

 

 “一個人的旅行。要去那裏,該去那裏呢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夏天到了,知了又吵鬧地叫著夏天。
我只身來到不知名的地方。
下了巴士,滾滾塵煙把我的白色裙子都快熏灰了一大片。


[鈴,你來啦!] 我聞聲轉頭。
她留著過肩的烏黑長發,穿著帆布半長袖白襯衫,藍色的牛仔裙跟遠處的天空藍匯成一片。單手按著頭上咖啡色小草帽,她邊揮手邊向我跑來,持續著耀眼。
[我又來打擾了。] 深怕一開口說話會破壞了眼前的景象,於是只在心裏面跟自己微笑。
[下次早點讓我知道巴士時間,我才能提早來接你啊!] 不變的,是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她一邊不吝嗇露出開朗的笑容,一邊牽著我手說她要去升學的事,也決定了學系。
[你要念什麽系?]
[宇宙學。] 言談中盡是自信,並手舞足蹈得地告訴我接下來的打算和誌願。語氣難掩興奮。
我幾乎沒見過她如此自信飄逸的樣子,加上柔光助力,我突然看得入神。
啊,果然是夢吧。


之後她帶我參觀她新屋子,啊,是建在海邊的一座城堡(笑)。迎接我們的是她家的5只貓和她老公。
因為他正在很賣力地打掃,所以沒有請我到屋裏去坐。
 [汪!]誒,怎麽會從屋內沖出來一只貴賓狗。搖著小尾巴很可愛,主人還調皮地在它頸上系了1條粉紅蝴蝶結。
不但如此,地板都粉刷成粉色的,跟主人的喜好格格不入。

我們並肩走到海灘上。海風息息吹來。高挑的椰樹被風先生吹拂得有點像嬌羞的小姐,悄悄彎下柳腰低著頭,跟沙灘上的小螃蟹傳述著對風先生的傾慕之情。
她跟我說大海是她夢想的家,而今天終於如願了。
遠離塵世繁華城市喧鬧,是上天對我們的救贖。我想說,何嘗不是呢。
有機會,我們再一起到海邊生活吧。


[你要不要到我大學去參觀?]她突然提議。
[好啊。] [我告訴你哦,我大學裏有個很帥的教授!]

於是我跟著她的腳步,搭了火車又搭巴士,似乎走了800裏路才來到她的大學。
而理由只有一個——為了一睹她口中所謂教授的廬山真面目。


大學建設的外觀如歐洲古世紀的英式建築,鑲著小窗幾的抽象型刻,遠處看倒是多了幾份莊嚴。
相信這是當時崇尚簡潔的人們,以此創造了以大理石臺基、屋頂和石柱組成的圍廊式廟宇為主要結構。


路過蔥綠的草場上,都是人跟人結伴的歡樂聲,笑聲,談話聲。這是夏天,洋溢的青春氣息。


我邊贊賞著建築物,也沒註意從走廊另一頭走來的是———
[王源教授!] 她一看見對面的人,馬上激動地揮手示意。


王源教授穿著咖啡色的休閑夾克外套,鼻梁上架著眼鏡,手上忙碌地翻閱著似乎是為了下一節課準備的書本。
大概她揮有點久,所以王教授的眼角被她醒目的動作所吸引住了。


[玉同學,你的下節課快開始了吧?] 語氣柔柔的,透徹的薄荷嗓音,清脆地敲打著似空氣中的音符,不留意會錯覺是那來的頑皮小精靈。
[王教授。。。] 哇,人長得好帥,氣質又好。這就是玉的教授?!
[是的,現在正準備去。] 她瞄了我一眼,似乎猜中我心思所以暗自竊笑。[我朋友很喜歡你,可以給她簽個名嗎?]
我被這突然展開嚇得無法接話。[噗!] 好吧,前面的是我內心的語助詞。
[當然好,你朋友也要來念宇宙學嗎?]
[我。。。。] 啥,對白就只剩下結巴。緊張個什麽呢。[我。。。沒。。。] 一定是對面的人笑容太耀眼了,所以我才會忘了身在那裏啊。
[沒關系,等你準備好了,宇宙課永遠歡迎你。] 他利落地在書上簽了個 [Roy] [簽好了,這本書送你吧。]
我有點驚喜地雙手接過禮物,卻因為腦中組織句子失敗所以只能默默微笑點頭 [啊,謝謝王教授。]


“宇宙萬物的微粒原理”——這書的題目不錯,我小心翼翼地抓在手裏。這舉惹得玉好奇地探頭看了看我手裏的書。
[謝謝王教授,那我們就先走了,下節課見!]語畢,結束了我們跟王教授的會面。

但她還在我耳邊侃侃而談,怎麽就不會累呢。[剛才你有看到我大學的草場嗎,那裏有幾個校草校花時常在那打球。]
[我好像有看到,是Vivien,Jacky,Ruby和有朋他們吧?]
[嗯,他們是校園的風雲人物,所到之處都會引來一堆狂風浪蝶!]
夢裏的他們穿著90年代的白色校服,外表不過18,19歲左右。青蔥無憂無慮的時光,只剩下他們純真活潑地嬉哈打鬧。
[我又進了一記投籃,願賭服輸。今天要罰你請我們吃雪糕!] 說話的是Jacky。
[Vivien請客也可以哦~] 甜美的笑容,溫和包容的個性仿佛像個落凡的天使。
[我幫忙吃!] 小臉圓圓的Ruby笑起來有個小兔牙,讓人想握在手心好好保護。
[我們一起吃!]有朋沖上前,把好友的肩膀都擁了個滿懷。
就這樣,我註視著他們的背影漸行漸遠。

[鈴,我們也去!炸雞啤酒!]
呵呵,畢竟用雪糕來買通玉跟我的友情就有點廉價了,誰叫我們是炸雞啤酒黨呢。
或者,下次來個心思一點的禮物吧?(笑)

 

=====不負責任 + 没有待續的完結=====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炸雞 宇宙 啤酒 夏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