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一对萌很久的CP了,以前喜欢,现在也喜欢,以后也会是。

话说MAO已经退出演绎界快3年,不知不觉想念这个男孩子的笑容。

这篇文是几年前送给一位朋友的生日礼物,虽然她早就脱粉了。是一篇甜文哦,希望这对永远幸福,会一直在一起

也希望大家会喜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愛の言葉

这地球上,有上千种语言来表达[爱]。

如果有一天能从喜欢的人口中听到,那是会何等的兴奋以及脸红心跳呢。

 

[问我对初恋的印象?嗯。。。绝对是脸红心跳。然后夹带着酸甜的幸福感吧。]

MAO浜尾京介步行出咖啡厅,一边用智能手机回复了粉丝在他博客的留言栏下提出的问题。

轻点智能手机屏幕上的[回复],留言送出。突然他想到这可能又会引起粉丝之间的讨论。

 

前阵子他在网上看到一种“B型血体质”---说这群类型的人因为较自我中心和说话耿直,所以容易成为被攻击的对象。

而他就是这组血型。MAO顿时有少许颜汗兼无奈感。

自己在娱乐圈出道打滚已有几年。与其说是习惯,倒不如说MAO在跌跌撞撞的过程中逐渐学习着接受大众对他褒贬不一的评语。

 

想起那人常告诉自己。

[我其实不在乎别人怎么想,因为已自信做到最好。] 语气里尽是王者的自信 [所以,我也会带领身边的人与我一起成长。] 他有浑身天成的领袖气派。

话语落下瞬间,还会习惯性仰着头,夹带爽朗的笑容。

脸上一抹光彩,可恶得让自己对他离不开一丝一毫的注意力。

那人是渡辺大辅,自己的秘密恋人。

 

说起渡辺大辅。

在大众眼里,他个性成熟持重,知识渊博,妙语如珠。

在后辈眼里,他是温柔细心,让人值得依靠的前辈。

在粉丝眼里,他是稳重踏实偶尔展现活泼的实力演员。

 

至于在他浜尾京介眼里。

除了以上统统都具备以外,对方其实还有更丰富的一面。

渡辺大辅,

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,但是思考时候却比任何人都静默。

说话铿锵有力,道理一箩箩掷地有声,让人很难找到一丝反驳他的机会。

会把任何不服气他的人一律S个满地的大S腹黑天蝎。

对爱人是个十足占有欲旺盛的大孩子,以及从不吝啬的温柔体贴。

最喜欢做的事?当然是紧紧将他拥入怀中,亲吻着他,偶尔撒娇地展露毫不保留的疼爱。

 

东京的冬天夜晚,繁华的都市,喧闹的街道。

单薄的身影,被季节转换的冷风吹得发抖。

[冬天了啊~应该多穿件外套的。] 自己是粗心习惯了,但他知道恋人看着他这个模样肯定会心疼得五官都揪在一起。

想到渡辺大辅那动漫人物似的夸张表情就觉得好笑,呵呵。

 

最近自己为了下一部的舞台剧角色作准备,已经开始积极练肌肉,跑步,控制饮食。

因此身体不但比以前健壮,抵抗力也变强了。

是说那霸道的天蝎情人只要一操心起来,不管工作多累多忙都会记得嘘寒问暖。

其中不外就是表示他怎么不懂得照顾自己身体,等下又病倒了等等。

[严格来说,就那么一次而已。] MAO对着空气喃喃自语。

 

不知不觉又想起他,人真的不能低估了思念这东西。

越想会越危险呢。

MAO清楚明瞭知道,渡辺大辅对他而言有股无法抗拒的魔力。

他的谈吐和大方得体,还有他体恤照顾大家的心情。

从第一眼,从初相识时候就深深刻印在心上。

那是2008年的网球王子舞台剧公演,角色人选确定下来后舞台监督引领着一众演员在后台,让他们介绍着彼此。

 

其他人陆续介绍完后,剩下的就是他们两个。

[你是浜尾京介是吗?我叫渡辺大辅,]

[他的轮廓真好看,好像外国人。] MAO用小小的声音在内心细细打量着。

[我听说了,你身为新人第一次演出肯定会很紧张。要好好加油。] 沉稳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,重重敲醒他少年的门扉。

[是的,谢谢你渡辺前辈。] 用细微的声音,严谨恭敬地回应。嗯,怎么他声音有点哑了。

[这里大家都叫我Dai Chan,你也这么叫我吧。还有如果有关于舞台的问题想找人相谈,都可以找我。] 一抹令人安心的笑容,眼角皱折不客气地爬上眼前这位前辈的脸庞。

[他是这里的前辈,因为是年纪最大的哦~] 另一位男子的过火美声,突兀落在大辅的话之后。

[你说什么,Yuuta!] 渡辺大辅不客气地拍了拍男子的肩头。

[开玩笑的嘛,哈哈! 别这么严肃。] 被叫做Yuuta的美男子边笑边闪避着渡辺大辅的攻击。

MAO也被感染到不知觉扬起笑容。

后来MAO才知道这位叫作Yuuta古川雄大,和渡辺大辅是旧相识。

难怪相处氛围完全不一样,但也正因此相对地缓和了当时他面对着大辅的紧张感。

 

那之后,两人在一部《春风物语》的BL电影碰头。演绎男主角-叶山托生的MAO也随着主角的心情,慢慢爱上了饰演另一位主角-义的渡辺大辅。

相处之后,MAO总结渡辺大辅给他的感觉。

嗯,好温柔的人。是个绅士君子,拍摄拥抱或者亲密戏份时候,身上永远保持着一股很好闻的香味。

日子一长这样相处下来---“咻!”丘比特的爱神之箭悄悄击中了他的心。

情窦初开的少年,逐渐被这个叫渡辺大辅的男人攻陷了。

 

细算算,两人在一起已有2年。

有三个字,恋人间会说的那固定台词。MAO却一直没有说出口。

他在等待最恰当的时机。

 

某天是难得的空暇。渡辺大辅和MAO窝在他们爱的小家,享受着假日的悠闲时光。

因为两人都是舞台界的红人,舞台公演和主持工作基本排满一整年。

要像这样背靠背,相依偎单独的相处时间其实不多,所以他们都很珍惜这难能可贵的时刻。

 

[请问。。。你是什。。。么意思。]

MAO手持台词本,努力咬牙拼出最近正在苦练的中文台词。

公演倒数快到了,还有2个星期就是正式演出的日子。

他的角色是个需要会讲流利中文的日本人,和同会说中国话的日本朋友,结识了来到日本的中国女孩。

三人跨过中日文化的分歧,误解,达成共识再而建立援助中国贫穷儿童家园的大梦想。

虽然中文台词在厚厚的台本里仅占了1页,但那也够他磨练了。

 

渡辺大辅躺在家里的地毯上看着杂志,抬起下巴用上目线看着努力熟记着台词的MAO。

从他进门到现在,维持这个场景已经快一小时了。

看来再不行动,MAO可能真的会把自己晾在一边晒干。于是他欠了欠身,起身坐到MAO的身边。

[呐,MAO~ 我那天搭捷运时,看到彩虹哦。]

[嗯。] MAO只简单回应了一个字,表示已听到。

[可惜来不及拍到照片呢。] 渡辺大辅表示遗憾的语气。

[是吗,那真的太可惜了。] 但眼睛继续全神贯注在台本上。

明明是双人沙发,渡辺大辅却选择越坐越靠近,最后干脆一头睡倒在MAO的大腿上。

MAO这才回过神来,放下了手上的台本,伸手抚摸了大辅刚染的耀眼金发。

[你说是不是很遗憾?] YES,方便多了。双手拉下MAO的小脸,轻轻夺得一抹香吻。

一吻落毕。

[明明是初冬,怎么会有彩虹。] MAO咔咔笑了, [如果有,我也想看。] 俏皮地对他眨眨眼。

 

渡辺大辅注视着眼前的人。

张着标致的小脸,轮廓分明的五官,小嘴巴,杏仁大眼附送的闪亮黑瞳。

绝对的美少年无疑。

偶然,他会清楚从黑瞳中偷窥自己帅气的倒影。

他的浜尾京介,他捧在手心呵护的宝贝恋人。

 

一般民间都这么描绘浜尾京介,

[少女心,个性没什么棱角的男孩子。] [可爱的男孩子!] [个性也一定很少女!] 

 甚至[ 好受!MAN不起来!]

这般大众的评语。

 

实际上接触过MAO的人,都知道他是不愿服输的,非常敏感保守又爱自我保护。

加上他和年级相差只一年的哥哥从小的潜意识竞争,个性可以说是倔强到最高程度。

还有遇到困难也不轻易掉眼泪,是个性非常硬朗的男孩。

只是偶尔在他面前犯了小错时,却也会俏皮地对他眨眼请求原谅,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
 

是说,不知觉想起他当年和MAO网球王子舞台剧的初相识。

[还记得我们初见面的情景吗。] 渡辺大辅突然说起相识时的往事。

[当然记得,我怎么可能忘记。] MAO用柔柔的语气,对着渡辺大辅撒娇。

那时候的渡辺大辅,就对MAO很有好感。

只要一来到排练场就会看到MAO对着网舞同组的SHOGO嘻嘻哈哈蹦蹦跳闹着玩,嘴上一直挂着笑容,好像可爱的小猫ちゃん。

啊咧,可是一转身面对自己的时候却又恭恭敬敬的叫着 [渡辺前辈]。

这距离感是怎么回事,真是令他哭笑不得。

希望能靠近这可爱小猫的想法,难道他是猫控不成?

[谁叫他明明是男孩子,却长得那么可爱,撒娇时候更像一只令人想拥入怀中疼惜的小猫。]

一定是这样没错。

日子慢慢过去,两人相处久了,这好感变得更为强烈。也慢慢往自己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。

 

后来知道MAO因为外形和歌声被嫌弃,自己就很为他抱不平。这孩子认真执著的样子大辅一次都没遗漏,全部收进眼里。

于是有时候会特意留下来陪他特训,练走位和台词。

 

然后全体练习时候,他更会递上矿泉水给MAO,提醒他舞步,呼吸法和说话要注重的语气。

[说不定就是这么认真的他,推动着我们全组的士气。]

某本2008年的杂志访谈,大辅如此坦诚道出他对MAO的看法。

 

渡辺大辅真正察觉到自己异样的心情,是有一次MAO在后台昏倒的突发事件。

[当时我看到你昏倒在地上,心都掉了一半,真的是吓得三魂不见七魄。]

两人的谈话,慢慢切入这块回忆。

[后来知道你是体力不支,虚脱导致晕倒。在心疼你的时候,又觉得莫名其妙地想生气。]

[嗯。我知道。] MAO只是默默听着,手指开始不安分地在来到渡辺大辅的胸前游移。

[然后我在现场骂了你,把Yuuta他们都吓坏了。说是没看过我这个样子。]

[我好像听到你骂我笨蛋。] MAO的手指动作似乎开始写着什么。

[谁叫我好害怕你晕倒的样子,想到就没办法冷静下来。]

[我那时候真的太勉强自己了,] MAO抿着小嘴,那样子让人舍不得再凶他多一点。

[现在也是!到底有没有人告诉你怎么照顾自己?] 自然地,渡辺大辅也把语气放轻些。

[有啊。那个人现在就喋喋不休告诉着我。] 手指的主人忙碌得没停下的意图。[ 难怪Takki都说你是老头子。呵呵~]

[竟然说我是老头子,相不相信我马上展现我用不完的旺盛精力?] 高举双手,作野兽准备扑前状。

[哈哈,请放过我!] MAO知道大辅要对他用绝招了,说到做到的恋人真的会把他从头至脚教训得很彻底。虽然他身手最近也是不错的说,要打起来应该不会输。

嘛,道歉至上吧。[对不起,对不起嘛~]

也只有在大辅面前,MAO才会放心露出这样的孩子气。

 

渡辺大辅承认,自己对MAO疼爱的程度已经超出想象范围。

只要他笑,自己心情也会跟着变好;只要他流泪,自己就会心疼到不行。

那次晕倒之后醒来的MAO,一直紧紧握住他的手不放。

他就了解到这只有16岁的孩子在他身上寻找一种安全感。

而同时,自己也深陷于MAO的执著认真,毫不掩饰孩子气的坦率个性里。

自从那一次的事件,渡辺大辅告诉自己,这辈子都不会轻易放开那双手了。

 

但是,相恋了近2年,却从没听过MAO对他说那个“爱”的词。

自己倒是说到嘴巴都快烂了。

不行,这不公平。他可是最要求爱人的极度重视的天蝎男耶。

于是,渡辺大辅下定决心,今天无论如何都想要听到!

 

在沙发打闹一轮之后,两人又平静了下来。维持着和之前一样的姿势。

[嗯哼。] 清了清喉咙, [MAO,我说哦。。。] 

[什么?] MAO的长手指依旧顽皮在大辅胸前游移,这次渡辺大辅很肯定MAO是在写字。

[我的HAMAO小宝贝,请问你在我胸前写什么?] 甜蜜得腻死人的语气,肉麻得又带着俏皮的称呼。

[写字吖。] 习惯被恋人这样称呼的MAO,也报以甜甜的笑容。

[我说哦。。。] 渡辺大辅一瞬间被这笑容入迷,差点神魂颠倒。

[写好了!好啦,休息时间结束。] MAO站起身,稍稍松了松筋骨。[继续练习,yosh!]

[MAO~~~~~] 自尊心强的大男人在心里准备好的一连串拷问,现在被打断后,反倒不好意思行动了 。

唉,渡辺大辅你真的是没用啊,拿出你身为男人的魄力来!

 

这时MAO拿起台本转身面向渡辺大辅,

 [我爱你。] 清丽的少年音回荡在耳边,一个字一个字地被大辅的耳朵清晰接收。

渡辺大辅觉得自己可能是幸福得升入天堂了,不然怎会有美丽的天使降临在他眼前?

[我爱你。] 没错,是中文的“我爱你”。

渡辺大辅早前在舞台就学过这句中文的“我爱你”,所以他很确定自己没听错。

MAO跟自己说“愛してる”,他终于说出口了。

渡辺大辅暗自想着: 太高兴啦,容许我狂喊一百遍,抱着MAO转圈!

 

[我在练习中文,你干吗高兴成这样。] 一脸窘地看着渡辺大辅。

[啥?] 渡辺大辅在心里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[接下来不要打扰我哦 。我今天一定要把这段中文台词练个滚瓜烂熟才容许自己放轻松。]

[这是什么情况,我被嫌弃了?] 渡辺大辅把头垂下,无力到家了。呜呜呜。。。

MAO转过身背对着恋人,满意地露出甜蜜微笑。

谁叫他是害羞的保守派呢,要让他说“愛してる”,始终有点难为情呢。

所以,就这样表白也好。

那个谁谁谁,

要等恋人的一句“我爱你”,或许还要再等待一段日子呢。(笑)

 

------THE 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辅猫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