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去中国公干,我要纪念这难得的第一次。于是在这里留下笔记!

 

首先这次是为了跟天津的杂志社开会,商量明年在中国的会议。而之前也反反复复了几回,游走在到底谁该出席此项会议 (机票也是笔费用!)

到出发前的2个星期前,Denise (就是我老板娘)最后还是决定叫我陪同她前往中国天津。真相其实是:

(一)主要是她中文造诣不好

(二)公司没有人的中文比我好(顺带提,马来西亚华裔很多都懂中文的)

(三)这是我负责的计划

我并没有喜出望外,但也不排斥,毕竟我太爱跑了。去年的1年出国经验累计下来,发现我是个享受飞行的人。

没错,我喜欢搭飞机。喜欢去机场,拉着行李去登机的过程。解释不太上来,感觉很自由。
 

我是不是进错行了?呵呵。当年应该考个机场地勤人员的。

------以下为行云流水式的流水帐,有些部分可能会不负责任地一笔带过-------

 

12042017

早上8。55分的航班。吉隆玻飞往广州。

话说最辛苦的就是搭早机(眼神死)凌晨5点左右就要摸黑爬起床,6点出门,7点到机场。可是工作的关系,我公司也很喜欢帮我买早班的机票(可以在抵达目的地时候马上冲去开工)

那天顺风顺水到机场,跟我老板娘会面。早餐也没吃,就跑去check in,过关之后登机。

 

就这样,开始了我和Denise的一老一少的漫漫长4天之天津行。

 

历经几小时的飞行,我们大概1点半抵达广州机场。对我来说,这国度的一切都是新鲜的,但空气就不是了。[污染很严重呢~~

进入foreigner immigration时候,突然遇到个小插曲。后面有一班操着马来西亚中文的uncle aunty,闹腾外加叽里呱啦。不知是在迷失什么,抓着当地的地勤工作人员问东问西。可惜2地的中文有些差距,看出来工作人员很努力在理解,但头上冒着黑人问号?

到最后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成功cut queqe的。

一系列的过安检,入境,领行李。

这次因为是民跟官跑,所以自然也获得很多享受。比如我第一次搭中国南方航空。机身很宽,座位很舒服,于是我睡得很香(本身就是容易入睡体质,尤其搭各种交通工具更是秒zzz睡zzz)

广州白云国际机场---------午餐

牛肉面味道不错!嘛,可能我不挑啦,太饿了。

我们在机场里面逛了逛,时间实在太充裕。这时,转机的等待时间为3小时,我们还有1小时多的空档。

在机场内悠悠转转,到处询问有没有上网卡/电话卡。(店员的态度都不太友善,唉)。结果他们说要到外面去找,快把姐累死了。

我唯有暂时放弃寻找。

 

我还拍到了Oppo广告板上的李易峰。(基本在中国机场都能遇到他oh~)

undefined

 

准备登机前,广州的天气突然变色。不久就下起大雨。天气太恶劣的缘故,班机延迟了1小时才起飞。而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钟了。(从广州-----天津的航班预计4点起飞)

花了3小时左右的飞行,终于。(请容许我用终于)抵达天津机场。天气冷嗖嗖,普通的衣服完全不能御寒。

还好文大哥特意来载我们,(差点都在机场找不找人,没wifi啊!)这大冷天的实在对他心怀感激。

坐上他的车的时候,已经是马来西亚时间晚上8点钟左右了。(马来西亚和中国天津没时差噢。)

感觉一整天下来,已经筋疲力尽。原来转机那么累啊....

45分钟的车程回到下榻的酒店,水土不服的我开始流鼻水+头痛。

Denise问我要不要到外面找找吃的,我都闹小情绪了 直接拒绝。

2人在酒店楼下的咖啡馆吃了份三明治,热巧克力。嗯,味道不好。但算了。

风啸啸,气温摄氏10度。

天津的夜晚,竟然出奇地宁静。

 

-------------我是明天又要出国,于是mayb回来继续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才发现我没写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惭愧。拖延症啊拖延症。

记得有个人对我说,明明对她说一个人去公干显得寂寞,但又说喜欢自由自在搭飞机。感觉被骗。(呵呵,不知她会不会看到这篇后续呢。)

于是只能说我在每个公干行程中苦中作乐吧,哈哈哈!

其实我这趟中国行碰上了一年一度的花粉季节,据路边卖芒果的老板(一个很和气很亲切的40,50岁男人,我们还被招待了很好喝的现榨芒果汁)说是松树在散播种子哦。

记得前天晚上我还以为下雪了 果然是太天真太傻

 

可想而知,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孩子,头一次碰上这季节花粉--------加上本来就有鼻子过敏。后果就是差不多快剩半条命了。

整天候带口罩出门,双眼通红又一直流眼泪。

敏感药吃了又想睡觉。害我boss半天陪我呆在酒店休息,实在为难她。

还好这已经是第3天,昨天已经和商家会过面,事情也谈好。

感觉一辈子都不想尝试这感觉了

把它当作经验就好!

 

这是当天出门花粉症发作的疲累样。纪念下(喂

undefined

大概没后续了。 有缘再见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yne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